B08:评论周刊·热图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评论周刊·热图
下一篇

e热词

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元芳体

  最近一段时间,“元芳体”突然火了。“元芳体”源于《神探狄仁杰》中狄大人常说的一句话,“元芳,此事你怎么看”。元芳全名“李元芳”,是剧中狄仁杰的保镖,兼得力助手。如古书所说,内事不决问张昭,外事不决问周瑜,在狄大人这里,是万事不决问元芳。其实,兴奋点在于元芳的回答,“大人,我觉得此事有蹊跷。”娱乐化的喧嚣之下,隐藏着公众对真相按捺不住的渴望。元芳,此事你怎么看?

  萝莉节

  萝莉的英文是“Loli”,10月11日拆开来看,就是1 0 1 1=l o l i。所以,网友们把10月11日当做萝莉节。之前,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9月12日因谐音“就要爱”,而被网友称为是:网络情人节、示爱节。一个女生究竟是不是萝莉,角度不同,定义亦不同:有以年龄来分的,有以气质来分的,也有二者皆须达标的。当然,并非所有人都喜欢萝莉型,正如并非所有的萝莉都喜欢大叔型。告诉你一个秘密,萝莉的真实名字,叫萌。

  宝贝时差

  Baby lag(宝贝时差)指因照顾小孩导致的睡眠不足引发的极度疲惫和精神不集中。不少人说,宝宝出生后,白天呼呼大睡,晚上倍儿精神,让父母瞬间悲催了。这个问题本不算问题,但随着龙年宝宝的增多,个人的小问题也就成了大问题。据说,新生儿父母错把牛奶倒进洗衣机、把袜子放进冰箱等举动,都是“宝贝时差”导致的。这如同一个万花筒,可以看到我们的人口结构,还有工作节奏,摇一摇,还有养老的未来前景。

  中国式过马路

  近日,一条调侃国人闯红灯的微博走红,说“只要凑够一撮人就可以走了,和红绿灯无关”,并将这种现象称之为“中国式过马路”。曾有人在网上调侃说,逻辑分两种,一种是逻辑,一种是中国式逻辑。按照这个逻辑,过马路分为两种,一种是过马路,一种是中国式过马路。当然,一味指责,解决不了什么问题,只会徒增怨愤情绪。过马路只有两种,守法的,不守法的。动辄用“中国式××”作为挡箭牌,挡住了我们眼前的真问题。

  □高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