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书评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书评周刊
下一篇

莫言的季节

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C04 专访莫言女儿管笑笑,讲述父亲获奖后的一周

  我的感觉是大家都很疲惫,没有什么时间庆祝,就是很疲惫,非常疲惫,有太多的媒体,你看电视也知道,我父亲的状态很疲惫,所以《面对面》那个节目你也能看出来那种状态。非常谢谢大家的厚爱,大家的祝福,但是也希望大家能给他一点时间休息一下。

  C05 瑞典文学院回应诺奖评委马悦然译本问题,翻译版权将无偿赠送出版社

  瑞典文学院院士马悦然是诺贝尔文学奖评委之一,他翻译的莫言作品近期也将在瑞典出版。根据瑞典文学院的规则,院士不得从作家提名上获得任何经济利益,文学院常务秘书长Peter Englund就此回应称,翻译作品是马悦然在文学院的工作之一。据报道,马悦然会将他翻译诺贝尔奖得主莫言的译作版权无偿赠送给出版社。

  C16 获奖一周,莫言八部作品同时登上排行榜

  从《生死疲劳》到《蛙》到《聆听宇宙的歌唱》,一周之内,莫言的八部作品同时登上排行榜。与此同时,莫言的最新作品《我们的荆轲》在上市之前已经占据了作品预售榜单的第一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