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8:书评周刊·视觉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8:书评周刊·视觉

一个文艺工作者的自白

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罗密欧与朱丽叶
我们根本没有信仰,所处的世界一片混乱。为了不永远在怀疑里活着,恋人们下意识地会在相互的嘴唇上,对方的身体里找寻生命的意义。徒劳又短暂,即使如此却也乐此不疲,因为其他的意义更没有意义。
棉花糖上的日子
是烟云,是泡沫,也是一小勺糖膨胀出来的巨大的甜蜜和幸福。
生活里很多东西都是会破灭的,但不妨碍我们相信并生活在美好的幻觉里,享受幻觉放大的幸福感。
我的马戏
生命只是一场寂寥的马戏,我们孤独地表演着自己。
即使这只是一场寂寥的马戏,我们依然要活色生香地演下去。
禁忌之书
虽然在一个不合时宜的时刻,成为了一个悲壮的十三点,但尴尬里竟也有几分宿命浪漫。想到这里眼泪一酸,鼻子掉了下来。
《坦白书》 作者:马良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2年9月 定价:38.00元
不可饶恕的孩子

我的眼睛/那双曾浸透了黑夜/墨石般深却无用的眼睛/只想看着你/一直看着/把所有明亮的日子挥霍殆尽

  艺术家马良是当代颇具影响力的观念摄影家与画家。做过小演员,干过平面设计、插画师、玩具店老板、电影美术指导及广告导演等工作。这本《坦白书》,大多是关于他少年时代的回忆,以及自说自话、天马行空的观念坦白。他想让人们看到,一个善感的小混蛋,一个自诩的创作者是怎样一路跌跌撞撞走过来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