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赴日“0元”机票被叫停

仅推出两天半,卖出的2000多张机票可正常使用

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 “春秋航空赴日‘0元’机票”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春秋航空中日航班“0元”特价机票推出两天半便被迫停止。春秋航空发言人张武安表示,截至宣布停止前,“0元”特价机票已经卖出2000多张,这些机票都可以正常登机。

  “许多网友表示反对”

  张武安表示,公司在推出“上海—佐贺”、“上海—高松”航线“0元”促销活动后,发现许多网友对此表示反对。公司考虑到网友的感受,在18日上午9点决定取消该促销活动,随后在其官方网站和新浪官方微博发出了公告。“0元”特价机票活动原定时间为10月15日至12月20日,每个航班限量为50张。

  目前,春秋航空的官网上原来挂出特价机票广告的位置上已经换成“在佐贺、香川日文网站上1日元价格机票结束销售,同时中文网站上0元价格机票也结束销售”的公告。

  记者昨日查到,目前“上海—佐贺”最低票价为239元,“上海—高松”为299元(以上不含燃油附加费等)。

  本报18日报道,春秋航空赴日航线受中日关系紧张的影响,客座率从此前的80%—90%降至40%—50%,面临减班和停飞压力。张武安表示,该促销活动旨在提高客座率,停售后是否会减班或停飞,需要重新评估。

  也有网友表示“遗憾”

  昨日春秋航空表示,大量的“网友感受”主要来自于新浪微博。

  记者昨日以“春秋航空”和“0元”为关键字查询新浪微博,发现大部分网友发言持反对态度。不过,也有网友对活动没能继续表示遗憾。

  网友意见呈现对立

  “春秋航空见利忘义,在大是大非面前,春秋航空没骨气。”

  ——网友“前行有月亮”表示

  “0元机票既然开了,就不应该停,只有几百人在微博上唱反调,根本无需介意。只看表面现象简单判断的人,你停不停飞,他都不会坐春秋航空的。反而给那些本来要坐飞机去日本或者来上海,为中日关系做贡献的人断了路,遗憾。”

  ——网友“LydiaJAPAN”表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