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体育新闻·赛场
上一篇  下一篇

周鹤洋犯了个低级错误

在龙星战第三轮因为停钟位置不当,导致超时负

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钟没停好,超时作负,周鹤洋输棋很无奈。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和檀啸一样,“棋圣”聂卫平的另一位爱徒古力也在昨日尝到败果,这位世界冠军得主在第4届中国围棋龙星战的补赛中不敌彭荃,遗憾出局。

  按照安排,昨日应是第三轮比赛,古力和彭荃却在进行第二轮补赛,因为古力近期赛程紧密,刚在阿含桐山杯夺冠的他无暇分身,赛事组委会只好把他和彭荃的比赛延期举行。

  经过猜先,彭荃执黑先行,或许是近来劳累之故,古力在序盘表现不佳,对手彭荃很轻松地取得一定优势。随后古力在右边的战斗稍有起色,捞回不少实地,形势稍有改观,但随后古力几次施放胜负手都被彭荃化解,白棋小败局面不可避免。眼看无力回天,古力也不再勉强,收完官后没有进行数子,直接停钟认负。

  与此同时进行的第三轮比赛也都分出了胜负,柁嘉熹、时越、毛睿龙分别击败李康、胡耀宇、王垚。老将周鹤洋和小将范廷钰的对决中,周鹤洋出现了超时负,对这样的结果,双方棋手均无异议,周鹤洋承认自己按钟位置不当导致超时。值得一提的是,周鹤洋也是聂棋圣的门下弟子。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