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气象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气象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今日披暖阳 明日赋寒秋

今天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1℃;明天冷空气来临,最高气温14℃

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金煜)这个周末,暖冷两重天。今天依然较为温暖,晴转多云,最高气温将达21℃,夜间也不冷,最低气温11℃。但明天上午要开始降雨,一直持续到前半夜,同时伴随降温,最高气温也将下降到13℃至14℃。因此周末有出游计划的朋友,最好安排在今天。

  近些天处在不同阶段冷空气入境的间歇,因此气温比较高,天气较为舒适。昨天,就是相当暖和的一天,城区最高气温普遍达到了19℃到20℃,很是舒服。但昨天污染物的气象扩散条件在转差,天色不透亮,污染物累积,大气透明度和能见度都在变差,入夜后还形成了轻雾。

  今天,下一股新冷空气来临前,较为适合外出。今天总体以多云天气为主,白天晴转多云,夜间多云转阴。因为今天有一股较弱的冷空气来,会吹起一些小北风,有利于污染物的扩散,比昨天好一点。

  白天是较为适宜外出的,云量还没有那么多,天气暖和,最高气温能达到21℃,比昨天还温暖。

  但夜里,云量要增多,湿度加大到90%,酝酿明日的降雨。

  目前预计,明天上午10时许要自西向东出现降雨,此次降雨持续时间很长,要一直持续到前半夜,预计雨量最大的时候是在14时到傍晚,大部分地方雨量在10毫米左右,为小到中雨。明天后半夜,雨停止,但强冷空气也将到达北京,并带来四级北风。

  预计明日最高气温将降到13℃到14℃,届时需注意保暖。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