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市级绿道有望串联郊野公园

该项目正在审批,“十八大”召开期间,天安门广场将组摆标志性大型花卉景观

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明年,北京有望启动市级绿道建设,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和其他五环路周边的郊野公园将被串联起来,人们或步行、或骑自行车,就能享受长途慢行。

  昨天,城区绿化美化暨迎接十八大环境布置工作会举行,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有关部门正在联合编制全市健康绿道建设规划。市级绿道有望在五环路周边进行建设,串联起分布在这一区域的郊野公园和绿地。目前该项目还在审批当中。

  目前,西城、海淀和顺义三个区先行开展了绿道建设的试点。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局长邓乃平表示,年底前确保完成平谷、门头沟、怀柔、顺义、房山、亦庄开发区等6个新城的滨河森林公园主体工程建设,并免费向社会开放,全面完成新增15处城市休闲绿地和打造10处绿化美化精品街区,新增城市绿地面积不少于300公顷。

  另据介绍,“十八大”召开期间,市绿化部门将重点布置天安门广场和长安街沿线花卉,并组摆标志性大型花卉景观。

  【名词解释】

  “绿道” 发端于国外城市,兴起于国内的广东等省市。“绿道”就是城市周边的慢行交通系统,它依托城市的水系、道路、桥梁等重要廊道,通过林荫路、自行车道、健身道等多种形式,将公园绿地、森林景观、人文历史等资源与城市、乡村、社区之间串联起来,方便市民通过慢行的方式走进森林、亲近绿色。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