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8: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8:北京新闻·社会
下一篇

保洁工10层坠落大树阻拦落地骨折

擦外层玻璃时保险绳断裂,保洁工肋骨骨折,暂无生命危险

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宁)昨日上午,丰台区鹏润家园,一名保洁工擦外层玻璃时,绑在身上的保险绳断裂,从10层楼坠下。

  目击者称,该工人下坠时先是摔到防盗窗,又受大树阻挡,最终摔在地上。

  目前,这名保洁工已被送到医院,暂时无生命危险。

  从高空摔到大树上

  事发地位于鹏润家园小区4号楼B座,该楼共有16层,楼房旁边是宽约4米的绿化带,绿化带中种有三四米高的大树。

  昨日下午2时,现场已无明显痕迹,几名居民正在谈论此事。

  一位目击者称,昨日上午11点许,一名保洁工在擦外层窗户时,“绑在身上的保险绳突然断了”,保洁工从高空坠下。

  多名目击者称,这名保洁工先是摔到二楼的防盗窗上,接着又摔到一棵大树的树冠上,最后落在地面上。

  两根绳子均断裂

  “他掉下来后打电话给我,说他从10楼掉下来了。”坠楼保洁工的妻子李女士说。

  鹏润家园小区保安称,鹏润家园有4栋楼,由于外层玻璃有灰尘,物业就从外边的保洁公司雇了保洁工擦玻璃,“现在擦到最后一栋了”。

  据了解,事发时有多名保洁工在高空擦外层玻璃。一名保洁工称,他们身上绑有两根固定在楼顶的绳子,一根是直接绑在身上的保险绳,一根是绑着坐板的绳子,自己能控制绳子的长度,“他的两根绳子都断了”。

  昨日下午3时许,坠楼保洁工被推往手术室。妻子李女士称,检查说有几根肋骨骨折,“直到进入手术室前都还是清醒的。”

  保洁公司将调查

  对于绳子断裂的原因,有目击者称,由于保洁擦玻璃时来回摇摆,“14楼防护窗上的铁皮把保险绳割断了。”

  “他们的保险绳都已经用一年了。”一名鹏润家园物业人员说,“一年前就开始来擦玻璃,到现在都没换过。”

  但保洁公司负责人对此否认,“绳子三四月份才换过。”这名负责人说,工作前都检查绳子了,“由于条件限制,只能是目测检查。”

  昨晚,坠楼保洁工的手术已做完。公司负责人称,除了骨折外,暂时没有生命危险。该员工有上岗证和人身保险,待调查结果出来后,公司将进行整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