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9:地球周刊·眼界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9:地球周刊·眼界

昨日重现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从昏暗走向蓝天:在法国的西北部,盟军士兵押解着德军战俘向前行进。
变化的环境:现代房屋旁边,老照片中的德军士兵向盟军投降。
历史的回声:圣马尔格的柏油路上,一名盟军士兵坐在当时的一堆杂物上。
真实的过去:瑟堡街头,现实的色彩和老照片叠加在一起。
1944年,一小队盟军士兵加速通过瑟堡街头。

  荷兰历史学家Jo Teeuwisse从跳蚤市场得到了300张二战时期的旧底片,于是她试着将这些老照片用一种特别的方式展示给大众。她仔细研究每一幅老照片的背景,找到了这些照片真实的拍摄地点,用现代技术将老照片与现实拍摄的场景结合在了一起。Jo Teeuwisse将这组完成后的作品命名为:二战魂灵。

  这些照片将战火下的城市废墟和现代崭新的路标、漂亮的房子结合在一起,让士兵们仿佛又站在了我们眼前。这些凄美的画面,给了我们一个了解历史的全新窗口。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