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国酒茅台”商标收95件次异议

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3个月公示期昨天结束,目前进入异议审查阶段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 “‘国酒茅台’商标通过初审引争议”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争议已久的“国酒茅台”商标申请公示期昨天到了最后截止日。

  记者从国家工商总局的中国商标网查询显示,在3个月公示期内,针对“国酒茅台”4个不同图案的注册商标申请,社会各界共提交了95件次异议,其中93件次“待审”,因此目前商标网上显示的流程是处于“变更异议”中。

  商标可能陷入互相上诉持久战

  “变更异议”意味着“国酒茅台”商标进入异议审查阶段,而一旦异议被商标局认定成立,“国酒茅台”商标申请就可能又一次落空,也可能陷入互相上诉的持久战中。

  商标局会给每个异议人发出书面裁定

  今年7月20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在网上公布了商标初步审定公告,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4个不同图案“国酒茅台”商标通过初审,进入3个月的公示期。但“国酒茅台”通过初审的消息立刻掀起了轩然大波。昨晚,百世福达时代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浩介绍,从现在开始将进入异议审查阶段。商标局会针对所有异议书进行审理,要求茅台公司给予答辩,最后由商标局给每一个异议人发出“异议是否成立”的书面裁定。

  但我国对商标实行的是四级审查程序。异议的任何一方如对该裁定结果不满意,就可以向商标评审委员会申请复审,复审不行再向北京市一中院提起诉讼请求确权,最后还可上诉到北京市高院做终审判决。王浩指出,“这将是一场漫长的商标战,至少最近两三年内应该不会出结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