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唐津高速多车追尾致1死20伤

多车起火,事故导致堵车几十公里,交通已恢复;原因初步查明为突发团雾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20日,消防官兵在事故现场灭火。当日7时许,唐(唐山)津(天津)高速因大雾导致严重交通事故,多辆车燃起大火。新华社发

  20日6时50分左右,唐津高速天津方向5到10公里范围内因突发团雾发生三起交通事故,涉及18辆车,多辆车起火。

  其中一起事故造成6车相撞,包括拉运纸张货车在内的4车起火,初步调查造成1人死亡,近20名人员受伤。伤者已经送到当地的医院进行救治。事故造成唐津高速及205国道堵车几十公里。

  探因

  突发团雾 多车追尾

  20日7时许,唐津高速沈阳方向5公里处因团雾发生一起6车连撞事故。事故造成5车起火,1死1伤。

  记者在唐山消防部门获悉,7时4分消防接到报警,赶到现场时最严重的一起6车连撞中,有5辆车起火,一辆车上装载的纸张加大了火势的蔓延。截至11时30分,火已被扑灭,现场正在清理中,伤亡人数有可能上升。

  据河北高速交警总队介绍,目前事故已造成1死1伤。死伤者均为6车连撞中的1辆面包车中人。

  据了解,事故原因已初步查明。据河北高速交警总队王一介绍,主要原因为突发团雾,且事故发生时司机正处于疲劳时间。

  处理

  伤者送医 恢复通车

  据记者调查,唐山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共接治了7名受伤人员,其中6名被转诊到该院的神经外科治疗,6名伤者中还有一名正在进行手术。

  唐山市工人医院共接治了13名伤者,伤者大多为头部、胸部和颈椎受伤。其中7名已经出院,另外6名分别在该院科室住院。其中骨外科3名,创伤科2名,神经外科监护室1名。唐山市工人医院骨外科的医生告诉记者,由于伤者的伤情有复合型,因此治疗有一定的风险,出院的时间,要看伤者自身的恢复情况。

  在唐山市工人医院骨外科病房,记者见到伤者何红霞,她碰到是6车相撞事故,致其头、胸部和颈椎受伤。何红霞对记者说,后边有个面包车直接把我撞了,后面又有大卡车,直接把面包车撞了。

  目前,事故现场正在清理中,河北高速交警正协同消防对现场进行清查,并对唐津高速河北段进行管控。详细情况也正在调查中。受车祸影响,唐津高速及附近的205国道造成数十公里严重堵车。

  记者从河北省高速公路交警总队获悉,截至15时,唐津高速公路车辆追尾事故,已清理完毕,受堵路段的滞留车辆已在高速交警的指挥下有序放行。

  综合央视、央广等媒体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