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体育新闻·赛场(一)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体育新闻·赛场(一)

7秒破门吉翔如意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进球回放
开场第7秒,陆博飞后场长传,秦升失误,吉翔得球大力抽射破门。新京报制图/郭宇
吉翔(左)开场第7秒破门将自己载入了中国足球的史册。图/Osports

  1比1,昨晚的中超天王山之战,最终是江苏舜天与广州恒大握手言和,两队的差距还是3分,联赛冠军归属还有悬念。不过,这场比赛依旧会载入中超的史册:舜天球员吉翔开场7秒进球,创造了中国足球联赛最快进球纪录。与此同时,南京奥体中心本场上座率高达65769人,让人看到了联赛的希望。

  【纪录】

  吉翔开场7秒就破门

  创造了中国顶级联赛最快进球纪录

  新京报讯 昨晚,恒大与舜天比赛刚刚开始7秒,舜天球员吉翔抓住对方失误以一记抽射攻破了恒大的球门,为主队取得梦幻开局的同时也创造了中国顶级联赛的最快进球纪录。

  本场比赛,主裁判刚刚吹响比赛开始的哨声,达纳拉赫与耶夫蒂奇开球后回传,陆博飞直接长传到前场。本不是很有威胁的一脚传球却让秦升出现失误,舜天球员吉翔接球后一脚外脚背抽射,对方门将李帅来不及反应,皮球应声入网。进球时间定格在7秒。

  在进球的一瞬间,恒大主教练里皮一脸茫然。事实上,直到吉翔开始狂奔主队球迷也才恍然大悟,欢庆起来。舜天主帅德拉甘回头跳着跟助手们击掌相庆。

  此前中国顶级联赛历史上最快进球为10秒。2005赛季,在山东鲁能对四川冠城的比赛中,鲁能外援丹丘内斯库在第10秒时破门。而在1996赛季的甲A时代,广州太阳神球员谭恩德同样在第10秒破门。

  赛后,吉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进球这么快,我自己还真没想到。”而里皮也对记者表示,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如此快的进球。

  【球迷】

  6万人点燃舜天主场

  德拉甘直言比赛非常精彩

  新京报讯 蓝色的舜天球迷和红色的恒大球迷,昨晚将南京奥体中心填得满满当当,而根据现场的统计,这场比赛的上座率高达65769人。

  据悉,比赛前几个小时,奥体中心外就排起了长龙。恒大也有助威团从广州来到南京。虽然是天王山之战,但如此高的上座率还是出人意料。舜天的球票没有防伪标志,为了打假,以往舜天的主场比赛都是在赛前两小时才出售散票。但这场比赛几天前就已经一票难求,而散票在比赛开始前5个小时就开始出售。

  据报道,如此火爆的球市也让黄牛党大赚了一笔,球票的价格比票面价格翻了好几倍。而比赛开始前大批球迷进场,一度让球场检票员无法检票。赛前一个小时央视记者连线时,现场球迷已经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喊声。

  球迷如此给力,舜天自然踢得卖力。赛后,舜天主教练德拉甘表示:“这场比赛踢得非常激烈,水平非常高,展现了中国足球的水平。通过这场比赛我们也证明了拿到第二并不是运气的成分,我们是有实力的。”

  【功臣】

  姜宁替补世界波救主

  本赛季主场也曾攻破舜天球门

  新京报讯 姜宁从热身区域跑向球场边时,里皮拍着手示意其动作快些。而姜宁没有辜负银狐的期待,替补出场扳平比分。

  比赛开场时,里皮采用的是三中卫的战术打法,但是江苏舜天利用他们立足未稳便取得进球,并且在随后制造了多次得分机会。眼看新阵被动挨打,银狐在上半场比赛还未结束时便令旗一挥将姜宁派上场,球队的阵型也从352变成了4231。

  下半场开始仅4分钟,姜宁在禁区前沿接孔卡的传球右脚射门,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击中门柱内侧进网。这个进球让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而里皮也得以平静下来点了根雪茄。“首发阵容选择三后卫是为了踢一场精彩的比赛,但失球后我只能换人,这么做是有效的。”里皮赛后解释说。

  作为一名边锋,姜宁的突破很有特点,而这个进球也是他本赛季的第4个中超进球。在足协杯半决赛客场对辽宁队的比赛,也是他的关键进球帮助恒大晋级决赛。有意思的是,姜宁在对阵舜天时总有出色的表现。本赛季主场恒大5比1大胜舜天的比赛中,姜宁就曾打进一球。

  【郁闷】

  孔卡一场打了两门柱

  里皮认为球队不靠运气帮忙

  新京报讯 恒大外援孔卡一脚助攻力保恒大在客场全身而退,不过比赛中他的两次任意球射门均被门柱挡出,不得不说阿根廷人最近的运气糟透了。

  在上半场行将结束时,恒大获得直接任意球,孔卡的射门直接砸到了门柱上。易边再战,孔卡再次罚出高质量任意球,但不幸再次中柱,角度几乎与上次如出一辙。央视解说贺炜打趣说:“也许他该调校一下自己的脚法了。”

  如果门柱不是两次拒绝孔卡,如果这两脚门柱能有一个破门,恒大就会提前卫冕成功,门柱让中超的冠军归属悬念得以延续。这不禁让人想起了恒大主场对阵伊蒂哈德的亚冠第二场比赛,孔卡同样也是一脚门柱,如果当时能进球,恒大也不会被淘汰出局。

  不仅是孔卡想不明白为什么门柱老是和自己过不去,里皮也想不明白。“总是击中立柱这种情况如何改变我也不知道。”里皮告诉记者,“也许我带过的球队从来没有以幸运的成分来赢球。今年我们已经大概有15次击中门柱了。”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田颖 实习生房亮

  ■ 战报

  大连实德 1 比 4 上海申鑫

  山东鲁能 1 比 1 辽宁宏运

  天津泰达 1 比 1 河南建业

  杭州绿城 1 比 1 陕西人和

  上海申花 1 比 3 长春亚泰

  ■ 新指视

  中超 富力VS阿尔滨

  16:00 CCTV-5

  (以实际播出为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