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林丹出席活动回应学历质疑,透露论文题目是《羽毛球世界战略论》

“打了12年球,我有发言权”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虚拟题
嘉宾:大家快看,林丹站得多直啊。
林丹(双手叉腰):身正不怕影子歪,哥的学历是真哒! 新京报特派记者 张宾 摄

  新京报南京讯 (记者张宾)昨日,林丹现身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出席台铃电动车爱心基金——“铃基金”启动仪式。他现场拍卖了签名的三辆电动车、一个球包、一个球拍,为“铃基金”筹得25.3万元善款。接受采访时,林丹回应了外界对他学历的质疑,透露硕士论文是《羽毛球世界战略论》。

  林丹理解网友质疑

  前几天,林丹在华侨大学获得硕士学位,成为国家羽毛球队学历最高的运动员。不过,他却因学历问题饱受网友质疑。

  面对媒体抛过来的问题,林丹没有躲闪,认为网友有此质疑在情理之中。“他们有这样的质疑很正常。很多网友,甚至朋友们会觉得我都在备战奥运会,不大可能有时间。”林丹说。

  林丹也解释了自己的学业情况,“我们这个学校的老师,包括校长都非常好。而且我的论文是跟羽毛球相关的。我经历12年职业生涯,凭借对这项运动了解,在这项运动如何走上世界顶级舞台等方面,还是有些发言权。”他同时向外界透露,他的毕业论文题目是《羽毛球世界战略论》。

  期待夫妻混双大战

  上月,林丹与谢杏芳步入婚姻殿堂。而他的老对手李宗伟即将牵手黄妙珠。短短两个月时间,世界体坛拥有了两对羽球伉俪。

  林丹并不吃惊李宗伟与黄妙珠走到一起,不过对他们结婚的速度感到惊讶,“我惊讶的是他们这么快,之前也没听说过他们要结婚。李宗伟最近还打了比赛,我觉得他们筹备婚礼的时间肯定更紧。”林丹渴望出席李宗伟的婚礼,不过他有可能因为工作繁忙而错过。“我真的非常渴望能去。如果我跟(谢)杏芳不能去的话,我们会拍一个祝福视频。我与李宗伟是这么多年的对手,也是这么多年的好朋友,祝福他们。”林丹说。

  马来西亚方面倡议林丹夫妇和李宗伟夫妇进行一场羽毛球混双比赛。这得到了李宗伟的积极响应。林丹也摩拳擦掌,表示会进行专门的训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