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下一篇

王天一加冕棋王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昨日,第47届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在浙江落幕,北京队包揽两冠,勇夺男子组桂冠的王天一成新中国第16代棋王,唐丹夺得女子组冠军,成就3连冠。

  创办于1956年全国象棋个人赛比1962年成立的中国象棋协会还要历史悠久,既是中国最高等级象棋赛事之一,也是中国象棋协会成立50周年的“象棋盛典”系列赛事之一。

  北京棋手王天一在本次全国个人赛上一路领跑,最后一战只要不输,就能首次登上全国冠军的宝座。在和湖北名将汪洋的对决中,王天一稳扎稳打,防线密不透风,双方最终达成和局,王天一以11战5胜6和的总成绩夺冠,成为新中国第16位棋王,同时晋升为特级大师。湖北队棋手洪智获得亚军,广东队的许银川获得季军。象棋名将许银川赞许说:“从今年各类大赛的表现来看,天一夺冠是实至名归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