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气象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气象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气温直降9℃!

今天中午至夜间有雨,最高气温仅12℃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金煜)随着冷空气的到来,今天从中午开始将再次出现一场秋雨,最高气温也仅12℃,和昨天相比直降了9℃,后半夜还将刮起四级北风。今日外出要注意携带雨具,添加衣服。

  昨日最高气温一度升到了22℃,天气晴朗,外出游玩很是不错,晒太阳也成为一种享受。但是,天气很快发生变化,昨夜开始,云量增多,大气能见度转差,湿度增加,酝酿着今天的降雨。今天早上气温在9℃左右,上午天也阴沉沉的,10时以后城区陆续降雨,西部的区县如海淀、门头沟、石景山等出现降水的时间还会再早一两个小时。

  今天的雨淅淅沥沥,小而绵长,将一直持续到夜里10点左右才结束,城区西部更早一些结束。累计可能达到中雨量级的雨量,但雨强很小,不影响交通外出。

  要注意的是,一场秋雨一场凉。这场降水同时带来了明显的降温。预计今天最高气温也仅为12℃,夜间最低气温9℃。外出一定要注意保暖,穿上厚一点的衣服。

  后半夜开始,冷空气过境,开始刮4级左右的北风,并持续到明天夜间,因此明天同样气温不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