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清华重设人文学院

新学院有中文、历史、哲学、外文4个本科专业,在读本科生1100多人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郭少峰)昨天,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正式成立。据了解,成立后的人文学院将包括中文系、历史系、哲学系、外文系以及国学研究院、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等多个系所中心。

  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最早可追溯到1925年成立的清华大学研究院国学门。1928年清华大学成立了文学院,国学四大导师王国维、梁启超、陈寅恪、赵元任等一批学术名家先后汇聚清华园。1952年院系调整,文、法学院被调出清华。1978年后,清华重建文科,先后恢复和建立了外语系、社会科学系、中文系等,并于1993年组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年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撤销,分别成立人文学院和社会科学学院。

  据清华校方介绍,新成立的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包括中文系、历史系、哲学系、外文系、对外汉语文化教学中心以及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所、国学研究院、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等20余个高等学术研究机构。

  成立后的人文学院将拥有6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本科专业、4个博士后流动站,有1个国家重点学科、3个北京市重点学科。目前在读本科生1100多人,硕士生200多人、博士生200多人。还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1000余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