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北京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北京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郭金龙“尝鲜”纳米银笔

到怀柔区调研时强调,要打造高端产业新区带动北部地区发展;王安顺一同调研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郭金龙在怀柔区调研时强调,要紧紧抓住国际会都建设这一重大任务,同时抓好文化科技高端产业新区建设,力争成为带动首都北部地区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安顺一同调研。

  正在建设的北汽福田重型机械项目现场,泵车、履带起重机、汽车起重机样车整齐排列,蔚为壮观,这些大型机械车辆将在这里量产。郭金龙、王安顺嘱咐随行的北汽福田公司负责人,要牢牢把握新能源车这个发展重点,在创新中不断提高,打造更有价值的产业链。同时还要加强与奔驰公司的高端合作。

  雁栖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即将投入使用的北京纳米材料绿色打印印刷产业化基地已成为怀柔绿色发展的新名片。中科院化学所的重大科研成果在这里实现产业转化:制版打印由于采用纳米技术,将直接实现数字化,解决感光冲洗过程中带来的化学污染问题,大大降低了印刷成本。这一技术还能打印电路,更可广泛应用于物联网、生物芯片、太阳能电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郭金龙、王安顺与中科院副院长丁仲礼一同体验了这一新技术,他们使用纳米导电银笔,在电路板上轻轻划过,连接金属触点,10秒钟后,电路板导电连通,屏幕上出现了“打造文化科技高端产业新区”几个大字。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金龙说,怀柔将由首都的远郊区向服务国家对外交往的新区转变,由传统产业为主向彰显国家水平的文化科技新区转变,由生态涵养发展区向宜居宜业的绿色生态新区转变。要切实抓好文化科技高端产业新区建设,更好地承载首都城市功能疏解,打造全市经济发展新的战略高地,使新区尽快成为带动北部生态涵养发展区科学发展的核心动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