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岳阳公开招聘前三名均作假

湖南岳阳取消3入围者资格

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记者日前从湖南岳阳市有关部门获悉,市直单位公开招聘中,综合成绩排名第二者被举报落选后,举报者也遭到对方举报,调查发现不仅双方都存在报考资格问题,入围另外一人也有作假行为。目前,当地决定取消3名入围者报考资格,并对这一弄虚作假的相关责任人进行调查。

  第二名被举报 第三名替补

  今年6月中旬,岳阳市儿童福利院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儿童护理师2名。综合考试后,排名前两名的易某、杨某顺利入选。但排名第三的陈某却发现,杨某存在报考资格造假的问题,于是向当地人社局进行举报。

  岳阳市人社局调查表明,杨某在2011年11月报考时,不具备报考要求的从事孤残儿童护理2年以上工作经历的要求,是通过其他虚假材料报考取得了“孤残儿童护理员证”。于是决定取消她的报考资格,由排名第三的陈某递补。

  核查时第一第三名资格均造假

  被取消报考资格的杨某认为自己遭遇“潜规则”,于是通过网络进行举报。岳阳市委得知这一信息后,当即责成纪检部门介入调查。

  岳阳市纪检部门调查发现,杨某报考儿童护理师岗位时,只是临时伪造复印后的证件资料才取得资格。调查中当地纪检部门还发现,易某、陈某也根本不具备“在本职业连续工作2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决定取消这两人的报考资格。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