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0:文化新闻·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0:文化新闻·动态
上一篇

发起系列随手公益活动

于建嵘获“创新人物奖”

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张弘)近日,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社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学者于建嵘因为一系列随手公益活动,最终成为《华尔街日报》中文版“中国创新人物奖”慈善类获奖人。

  评委闾丘露薇称,2011年2月,于建嵘发起了“随手拍救助乞讨儿童行动”,因为自发参与这个行动的人太多,最后公安部的官员也需要利用微博,和公众进行互动以及信息披露。一个微博建议,最终变成了一种社会运动。

  2011年12月2日,于建嵘发微博呼吁网友为露宿街头者捐助衣物,帮助他们度过寒冬。两个星期,于建嵘筹集到了40万元,一批志愿者团队把物资分发到露宿街头者手中。除此之外,于建嵘还发起了随手送书下乡系列微博公益行动,和一些志同道合者,一起参与发起了随手公益基金会,这是挂靠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下面的全国性专项公募基金。最近,于建嵘又在微博上发起了“随手拍和父母合影”,得到了不少网友的响应。但于建嵘承认,因为这些微博上的公益行动,他也遭到了一些人的批评,当中包括他的一些朋友。

  于建嵘表示,“当下社会的对立情绪比较严重,公益心中国人都有,但是缺乏合适的渠道。所以我想通过一些每个人都可以做的很简单的公益活动,化解人们的对立情绪。”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