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经济新闻·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4:经济新闻·要闻

工信部澄清“封网”传言

称在通信保障方面开展了相关工作,确保网络畅通

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朱宏任表示,“封网”用词不准。目前,通信运营企业均加大了对网络和设备维护、检修的力度,确保在十八大期间网络畅通。

  “稳增长”政策起效

  第三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7.4%,为2009年一季度以来最低。

  针对这一态势,朱宏任称,一系列“稳增长”政策的效应已显现,四季度工业生产增速或将超过三季度。

  宽带测速标准近期公布

  近日,央视报道了“假宽带”现象。

  对此,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表示,工信部调查发现,有个别无资质的非法企业用超售接入带宽的方式低价吸引用户。

  张峰透露,工信部已组织制定了测速技术标准,将在近期公布并征求意见。

  为十八大做通信保障

  有记者询问,十八大期间是否有所谓的“封网”?

  “关于‘封网’这个词用得不准确,”朱宏任说,“为了保证十八大会议召开期间通信网络安全与畅通,在通信保障方面开展了相关工作,以确保网络、设施,包括各部门以及用户使用终端的通信畅通。目前,各通信运营企业均加大了对网络和设备维护、检修的力度,确保在十八大期间网络畅通,不出现任何问题。”

  此外,对于一些企业非法生产加工稀土产品的问题,朱宏任表示,内蒙古与宁夏警方已立案调查,违规生产企业已被责令停产。

  朱宏任表示,未来工信部将同相关部门对重点案件进行督察,打击稀土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新京报记者 黄锐 王姝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