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6:书评周刊·视觉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6:书评周刊·视觉

消逝的传统

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照片中的世界史》
编者:大英百科全书公司
盖蒂图片社
金城出版社
2012年9月
定价:568.00元
1891年,联邦军队镇压了北美的印第安人的鬼魂舞运动,酋长“坐牛”被逮捕杀害。
1898年,奥地利皇后伊丽莎白(著名的茜茜公主)在日内瓦被刺杀。生前,由于对自己的外貌着迷,她曾经在英国猎狐时把自己的形象绣在了骑装上。
1869年,即将消失的日本传统武士,身着精致的丝绸衣服和盔甲,身边是夸张的头盔,身后放着弓箭。
1908年,慈禧太后的送葬队伍。
1907年,瑞典皇室成员全家福。国王奥斯卡二世坐在前排。
1905年,沙皇尼古拉二世和皇后亚历山德拉身着华丽的俄国传统服饰。
1903年,爱德华七世和亚历山大王后在加冕礼上身着带有传统貂皮饰边的长袍,头戴王冠。

  1848年的法国二月革命,是世界历史上第一次有照片为证的历史性革命运动。自此,摄影成为记录世界历史的重要工具。新近出版的《照片中的世界史》,收集了盖蒂图片社的海量珍贵图片,以大英百科全书的编辑编写的历史事件为时间线,记录了从1850年至2008年世界范围内的大小事件,涵盖了政治、历史、科技、商业、艺术、生活等各种领域,细节翔实而妙趣横生。本报选取了一些百余年前的各国皇室,以及社会变革期间封建武士、游牧民族等影像,以追忆那些消逝的传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