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北京新闻·时政
下一篇

北京今年财政收入整体形势向好,前9月同比增长9.6%

前9月财政收入超2500亿

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蒋彦鑫)北京今年财政收入整体形势向好。北京市财政局昨日发布数据显示,1-9月,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累计完成2525.8亿元,同比增长9.6%,完成年度预算的76.4%,快于时间进度1.4个百分点。这一数据,离全年所定10%的目标已经比较接近。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北京财政收入呈现前低后高的态势。按照年初的设定,北京今年全年财政收入目标增幅须达到10%左右。和往年的高增速相比,今年上半年的情况不容乐观。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财政收入月增幅分别为-3.1%、-2.2%、1.6%、2%、3.8%、5.3%。

  下半年,北京财政收入增幅逐渐走高。市财政局表示,北京财政经历了“低开、降幅收窄、正增长和增幅不断提高”的过程,财政收入呈现明显回升的态势。据介绍,前9月,在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重点行业贡献突出、一次性增收因素较多等的带动下,财政收入保持了稳步增长的态势,增速持续回升。

  从支出来看, 前9月,全市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累计完成2334.4亿元,同比增长29.3%,完成年度预算的69.0%。其中,教育累计支出426.0亿元,同比增长42.7%;医疗卫生累计支出170.9亿元,同比增长37.6%。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