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现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现场

人海观红

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游客们在索道上观看红叶。
游客聚集在红叶下拍照、游玩。昨天,香山公园共接待游客13.8万人,创自1989年举办红叶节以来单日接待游客量新高。
通往香山的路上,游客们争相涌向香山公园。
前往香山的游客们挤在公交车里。
游客在香炉峰上登高远眺。

  时间:10月27日

  地点:香山公园

  事件:13.8万人香山公园观赏红叶

  昨天,香山红叶节迎来第三个周末,由于红叶变色率超6成,天气不错,香山公园共接待游客13.8万人,创自1989年举办红叶节以来单日接待游客量新高。

  香山红叶已经进入变色盛期,漫山红遍、如火如荼、层林尽染。

  昨天7时30分,前往香山的车辆就已排到了北京植物园门口,公园门前的买卖街上人潮汹涌,导游们挥舞着小旗,用喇叭喊着游客跟上队伍,一个个家庭扶老携幼地在人群中前行。售票处每个窗口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8时许,香山索道运营刚开始,就已经有近百人排队。一些本来想坐索道的游客看了看排队的长度,又决定爬上山,坚持排队的主要是老人和孩子。

  山下及上山的路上人流如织,山顶观景平台也是接踵摩肩。

  为了及时疏导游客、保障游赏安全,公园方提前采取单线大循环人流疏导方案,设置明显“由此上山、由此下山”的提示牌,3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分布在主要景点周边,协助维护排队秩序、提供义务咨询。香炉峰景区拉起疏导线,工作人员利用小喇叭喊话,疏导游客秩序上下山。

  下午,索道站还根据山顶游客乘坐情况延长运营时间。傍晚时分,公园方在索道下站出口处提供免费的热姜糖水,为下山游客驱寒送暖。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饶沛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薛珺 拍者 董俊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