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奥巴马取消竞选活动“监视”风暴

“怪物风暴”逼近美东海岸,华盛顿进入紧急状态

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当地时间10月26日,美国新泽西州,雷克赫斯特联合基地的士兵在搬运沙袋。天气指挥中心将与军方行动气象中队一同合作,追踪飓风最新情况。

  飓风“桑迪”27日继续北上,逼近美国东海岸,多个州进入紧急状态。这场美国人以人造怪物“弗兰肯斯坦”取名的“弗兰肯风暴”促使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分别取消多场竞选集会。

  许多气象专家预计,这场“弗兰肯风暴”可能比去年8月给美国东北部造成数十亿美元损失的飓风“艾琳”更具破坏性。

  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宾夕法尼亚州、新泽西州、缅因州、纽约州、康涅狄格州等东部州以及首都华盛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敦促居民储备食物、饮用水和电池。纽约市当局停运公交客车、地铁、通勤铁路等,以防备“最坏情形”。

  罗姆尼的支持者、新泽西州长里斯蒂27日说,已经告诉罗姆尼竞选团队,他30日无法按计划去为罗姆尼“站台”,因为他需要集中精力应对“桑迪”。

  “桑迪”现已在加勒比海地区造成至少49人死亡,风暴预计将从当地时间28日开始影响美国本土。

  综合新华社

  ■ 影响

  风暴影响或持续至投票日

  “弗兰肯风暴”引发的断电在受影响区域可能持续至11月6日总统选举投票日。数以百万计美国选民打算提前投票。一些州政府官员说,他们已经制定应急预案,以防这场风暴导致的长时间停电或其他问题扰乱投票。

  总统奥巴马取消在弗吉尼亚州和科罗拉多州的竞选活动。白宫发言人卡尼说,奥巴马29日结束在俄亥俄州的竞选活动后,“将返回白宫,继续监督应对飓风‘桑迪’”。一些分析师认为,距11月6日总统选举仅剩一周多时间,奥巴马调整行程势必影响选情。但面临灾难性风暴,集中精力应对会让他免遭批评,省得落下“优先谋求政治”口实,同时可让他有机会在危机中显现总统形象。

  罗姆尼阵营同样取消罗姆尼原定28日在弗吉尼亚滩的拉票,改为飞赴“摇摆州”俄亥俄州。综合新华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