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评论周刊·人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评论周刊·人物
下一篇

本周焦点人物榜

2012年11月0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王石
颜艳红
邹庆东
苏丹

  王石

  推荐理由:近日,万科老总王石与结发妻子王江穗婚变的传闻甚嚣尘上,王石的新欢被指是80后女演员田朴珺,种种传闻都未得到当事人的证实。万科集团人士此前回复媒体称,不了解管理层私生活,无从回复。

  点评:看微博上粉丝最多的群体,除了娱乐明星恐怕就是成功企业家。其实,大家围观王石,或许也和围观明星没什么差别,娱乐而已,谁都别当真。

  颜艳红

  推荐理由:或拎住双耳向上提起,或用胶带封住嘴巴……一张张照片,记录了浙江温岭幼儿园女教师颜艳红两年来的虐童行为,10月24日,颜艳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温岭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点评:对虐童不能看着照片骂完、处理完责任人就算了。一个年轻的姑娘为何会这么做,家长有无及时发现孩子的情绪波动,有关部门有无重视幼师的生存状态?

  邹庆东

  推荐理由:21岁的邹庆东曾经是省运会自行车公路赛的冠军,6年运动员生涯中,他共收获8块省运会金牌。现在他因伤病退役做了一个普通的鸡蛋商贩,而为了给身患尿毒症的母亲做肾脏移植手术,他希望以自己的8块金牌作为抵押,请求有能力的人借款。

  点评:不管曾有怎样的成绩,运动员退役了就是普通人,遭遇困境在所难免。但即便是普通人,为给母亲看病要靠质押“最有价值的东西”,也让人心酸。

  苏丹

  推荐理由:今年6月,32岁的苏丹和39岁的田新丙刚离婚,两月后田新丙被确诊患严重肝病,需进行肝移植。苏丹花了两个星期说服田新丙复婚并接受她捐肝。当伦理审查委员会的专家探究原因时,苏丹哭着说:“因为我爱他。”近日,苏丹捐出了590多克肝脏,将给丈夫田新丙带来生的希望。

  点评:婚姻的城堡里总少不了纠葛和矛盾,但在病魔的考验面前,只要忠于内心的爱,花好月圆就能重现。这个动人故事,让人又相信爱情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