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评论周刊·热图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评论周刊·热图

热词

2012年11月0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老漂族

  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埋在,在这春天里。这种诗意的表达,在现实中,更多体现为“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就让我漂在,在这城市里。”龙年宝宝的增多,让很多年迈的老人,离开家乡,来到一座完全陌生的城市。和自己的儿子儿媳或女儿女婿,还有与她们的1/8基因相同的小生命,生活在一起。根据调查,有七成网友,身边有“老漂族”,而“没有朋友”、“精神上缺乏慰藉”和“想家”,被认为是漂妈、漂爸们最大的烦恼。

  摸裤裆

  “白云机场新增了一个安检项目,摸裤裆。已得到安检人员的确认。”网友@西门不暗发出的这条微博,迅速被引爆。当事方白云机场安检部门倒是很淡定,回应称:白云机场并没有新增安检项目,发现可疑情况时,对旅客胸部、裆部等重点位置进行检查,长期一直都在执行。亮点不在用力不用力,也不在摸了没,而在“一直都有”。外谚有云,风能进,雨能进,国王的马车不能进。个人隐私与公共安全,都很重要,当二者PK时,很难说哪个必然要让步。

  爱情天梯

  一个小人物的去世,勾出了一段传奇式爱情的记忆。数十年前,重庆江津区中山古镇高滩村村民刘国江和比他大10岁的寡妇徐朝清相爱,为躲避闲言碎语,两人携手私奔,到深山相守几十年。为了让爱人出行安全,刘国江在悬崖峭壁上凿出6000多级“爱情天梯”。虽然他们的孩子已经下山工作成家,夫妻俩还生活在这个地方。2007年,刘国江病逝,如今,徐朝清追随而去。据说,他们的经历被评为当地的经典爱情故事。闲言碎语逼出爱情故事,在当下,可能不会有了。

  安全保卫战

  “方周大战”逐步升温,终于演变为一场“安全保卫战”。最大的看点是,之前对于这种网络掐架,网友更多的是“围观”和“调侃”,一副事不关己,围观看戏的心态,这一次,网友们却以前所未有的认真态度参与这场“缠斗”。因为“愤怒的底线”,是偷窥和盗取隐私。不管对互联网来说,还是对网友来说,这都将成为必经的一堂课。网络并不意味着免费享用、随心所欲,需要在每一起公共事件中都积极对待,共同塑造互联网的逻辑。

  □高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