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体育新闻·关注
下一篇

中超收官战 恒大派替补

今日下午北京国安主场迎战广州恒大,对手多名主力留在广州

2012年11月0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在国安的赛前训练中,门将杨智“不务正业”打起了其他位置。图/Osports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房亮)今日15时30分,工体将迎来中超收官战,北京国安坐镇主场对阵广州恒大。最后一战,在夺冠后毫无压力的情况下,恒大主教练里皮作出了主力轮休替补出战的决定。

  经过上一轮的角逐,中超联赛前3名的位置尘埃落定,广州恒大在天河体育场提前卫冕成功。提前一天来到工体,恒大一方面是夺冠一身轻,另一方面则要抓住难得的间隙让主力队员休息。此役,张琳芃、郑智、孙祥、孔卡、郜林等多名主力均留守广州。来到工体的恒大队员也放弃了在工体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里皮表示此番虽有很多主力没有来京,但对于比赛同样是追求胜利的。球队目前的精力更多放在了联赛结束后的足协杯上,“比赛对于积分榜上的排名已经没有太大意义,所以我们将会以替补阵容出战国安,很多主力球员没有来到北京,我希望他们能够好好休息备战足协杯。”对收官战的成绩,里皮显然并不在意,“下周我们有足协杯决赛,我不想让球队的主力球员来这里踢一场意义不大的比赛,我希望他们能够在广州好好休息。”他还表示,这样的情况也是新人难得的锻炼机会,“让替补球员也感受一下比赛气氛。”

  谈及国安,里皮表示,本赛季北京最终在积分榜赢得第3,并争取到了亚冠资格,从成绩来看表现是非常积极的。对于记者提出替补出战国安是否会再现上赛季2比5惨败的情形,里皮并没有认同。

  ■ 帅论

  老帕直言恒大待遇特殊

  国安是否会列队欢迎对手入场尚属未知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房亮)京穗之战,恒大一方毫无压力,对国安来讲亦是如此。对于对方全遣替补,国安主教练帕切科表示,恒大主力替补相差无几,工体主场仍要全力争胜。

  上轮比赛,北京国安客场拿到1分如愿锁定了联赛第3名的位置,凭借和贵州队相互之间的交锋优势确保了0.5个亚冠名额。最后一轮的比赛,胜负对国安的排名已无影响,更多的是看国安能否把今年的最后一场胜利留在工体,为这个赛季画上圆满的句号。

  谈到恒大阵容,帕切科也打开了话匣子,“当然,也有个很有趣的现象,他们有7名外援,也有7名国脚,这说明了他们的板凳实力有多强。”老帕直言恒大本赛季是在赛季中期得到了7个外援的优惠政策,这对其他球队并不公平,老帕说,“如果所有俱乐部在赛季之前都达成了共识,去改变这个政策,我是支持的,但赛季中期去照顾某一支球队,是不好的。”

  按照欧洲足坛的惯例,提前夺冠的队伍是会得到对手的列队欢迎出场的。对此,帕切科说:“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也愿意去祝贺广州,他们的实力和联赛的进程,都配得上冠军头衔。上场赛后发布会上,我已经祝贺了恒大的整个教练团队。”至于是否有欢迎仪式,老帕说,那是俱乐部组织方面的问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