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体育新闻·赛场
上一篇  下一篇

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半决赛,特鲁姆普9比1狂胜艾伯顿

少将没给“磨王”机会

2012年11月0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磨王”艾伯顿
特鲁姆普

  新京报讯 昨晚,首届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继续在成都进行,在先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特鲁姆普9比1击败“磨王”艾伯顿,他将与罗伯逊和墨菲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特鲁姆普之前状态平平,对战奥布莱恩和马克·艾伦的比赛都有惊无险,他半决赛的对手艾伯顿先后以大比分击败马奎尔和沃尔顿晋级4强。

  艾伯顿有“磨王”之称,打球相当拖沓,但特鲁姆普赛前表示,不会被对手的慢节奏影响,“我争取让比赛进入我的节奏,取得主动权。”比赛正如特鲁姆普所计划的那样,艾伯顿没有太多机会,特鲁姆普上半场结束时就以7比1领先。晚上续战,年事已高的艾伯顿更是没有反抗之力,特鲁姆普9比1取胜,他将在决赛中迎战墨菲和罗伯逊之间的胜者。

  特鲁姆普是曼联球迷,为备战和马克·艾伦的8强战,他错过了曼联与切尔西的联赛杯大战,事后连称遗憾。今日,罗伯逊将和墨菲争夺另一个决赛名额,特鲁姆普可以安心观看曼联和阿森纳的英超对决了。

  ■ 数说

  特鲁姆普成为第10位世界第1

  目标实现 小将只说“Good”

  新京报讯 对战艾伯顿前,特鲁姆普与世界排名第1的塞尔比差距只有300多分。获胜后,他成为斯诺克排名系统诞生以来的第10位世界第1。

  特鲁姆普从来不掩饰对世界第1的渴望。9月份的上海大师赛,如果捧杯他就能提前登顶,可惜决赛输给希金斯。这次决战成都,塞尔比早早出局,特鲁姆普再获良机,闯进决赛就可实现超越。

  最终,这场半决赛的胜利确保特鲁姆普有6400分进账,这意味着他在本赛季第2个排名节点前超越塞尔比,首次登顶。实现目标后,特鲁姆普十分淡定,他只用一个单词表达了自己的心情——“Good!”

  特鲁姆普是1976年世台联实行排名积分制以来第10位登上世界第1宝座的球手,他的登基年龄仅次于“台球皇帝”亨德利(21岁)。

  ■ 心声

  轻松晋级决赛仍不太满意

  决赛 小特想和墨菲过招

  新京报讯 顺利拿到世界第1后,特鲁姆普已将目标锁定本届比赛的冠军。谈到接下来可能对阵的两位强手,特鲁姆普说:“我更希望和墨菲决赛,因为我喜欢他在比赛中的节奏。”

  谈到刚刚结束的半决赛,特鲁姆普仍不太满意,“整体表现还不错,尤其是很快就7比1领先,这给我的下半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但晚上的比赛还是花了一些时间。”说起艾伯顿,特鲁姆普称对手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他想要尽力控制比赛,所以花很多时间来处理球,当然了,打得慢也是他的风格。”

  特鲁姆普表示,排名的变化并不是他目前最关心的,“我现在惟一的目标就是决赛。”墨菲和罗伯逊的半决赛将于今日开战,特鲁姆普表示,无论对谁,决赛都会异常艰苦。即便如此,他还是有自己的想法,“我希望墨菲能进入决赛,这样,决赛就会是我喜欢的节奏,我会享受这样的比赛。”

  ■ 对手

  艾伯顿故意放慢节奏的绝招无法施展

  老“磨王”数次抚杆苦笑

  新京报讯 征战多年,艾伯顿很少有这么惨的经历。一直试图控制比赛的他,碰到了又快又准的特鲁姆普,只能数次抚杆苦笑。

  “磨王”绝非浪得虚名,8强战中,艾伯顿6比0横扫沃尔顿,但这场比赛竟比另一场打满11局的比赛用时还要多。赛前谈到特鲁姆普,艾伯顿自觉手感发烫,连称不怕,“我和他这种选手比赛的机会不多,所以很想好好过过招。”

  横在特鲁姆普登基路上的艾伯顿,同样不敢对这场比赛掉以轻心,他也需要积分来保证自己的排名——取胜就能重回前20,为争取前16位埋下伏笔。

  艾伯顿擅长消磨对手的锐气,曾在2009年英锦赛和2010年中国公开赛中靠“磨功”战胜过特鲁姆普。但今非昔比,艾伯顿已无10年前世锦赛夺冠时的功力,比艾伯顿小19岁的特鲁姆普出杆快,稳准狠,艾伯顿故意放慢节奏的绝招无法施展。比赛期间,42岁的“磨王”数次抚杆苦笑,最终惨败。

  本组稿件/新京报记者 范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