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气象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气象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风雨交加 城区夜有雪

今日降温,阴有中到大雨转雨夹雪,预计城区白天降雪困难

2012年11月0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金煜)忐忑多日后,寒潮终于在今天这个周六开始影响北京。今天白天平原地区会有降雨,夜间中到大雨并转为雨夹雪,山区则会下雪。同时,还伴随着五级偏北风,最高气温降到9摄氏度,最低气温降到1摄氏度。

  强冷空气的前锋在今天早上就会到达北京,开始下雨。白天的雨并不大,但持续时间却很长。预计平原地区白天降雪还比较困难。

  与此同时,京城将吹起五级大风,同时带来明显的降温。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估计只能达到9摄氏度,比昨天要低上四五摄氏度。

  到了夜间,为阴有中到大雨并转为雨夹雪,北部和西部山区则会有雪。夜间到明天凌晨最低气温为1摄氏度。到了夜间,供暖气象指数为2,室内温度较低,比较适合供暖。

  这次冷空气过程,一时半会儿不会结束,估计影响要持续到5号。明天,依然阴有小雨到中雨夹雪,山区同样有雪,四五级偏北风也不会停,而明天白天的气温更是可能降至最高4摄氏度。

  寒潮来袭,正好是双休日期间,市民最好减少外出,如外出,要做好防雨、防大风和保暖的准备。走路时小心高空落物,气温骤降时,要注意添衣保暖,特别注意手、脸的保暖,此外,路面湿滑,小心跌倒,开车的司机朋友也要注意交通安全。

  今天也开始供暖了,采用煤炉取暖的家庭要提防煤气中毒。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