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北京新闻·时政
下一篇

全市设定293处融雪剂禁用区域

今冬明春扫雪铲冰应急保障工作正式启动,环卫集团将在降雪前提前布控

2012年11月0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今年,全市设定了融雪剂禁用区域293处,选定积雪消纳站点89处、积雪循环利用点15处。

  昨日,记者从市市政市容委获悉,1日上午全市组织开展了扫雪铲冰应急响应模拟演练,全市今冬明春扫雪铲冰应急保障工作正式启动。

  融雪剂将严格管理使用

  据环卫集团作业部部长张志强介绍,在今年的冬季扫雪铲冰工作中,环卫集团坚持以“机械除雪为主、融雪剂融雪”为辅的原则,充分发挥机械除雪的优势,严格融雪剂的管理和使用。

  环卫集团将在降雪前提前布控,根据不同等级的雪情预警,将不同模式的清雪机械组合提前布控到各桥区、重点路段备勤,以开展降雪后的及时作业;另一方面是在清除积雪作业过程中,加大投入清运积雪车辆、路面清扫收集车辆的作业,好让路面尽快恢复通行能力。

  动员单位备好扫雪工具

  昨日,海淀城管向全区“门前三包”单位发出扫雪铲冰动员。海淀城管提前走访了辖区内的各个“门前三包”单位,动员这些单位做好扫雪铲冰准备工作,放发宣传材料,提前准备扫雪铲冰用的铁锹、扫帚等工具。同时与各社会单位建立扫雪铲冰快速联系机制,确保遇有雪情及时通知到各单位。

  市城管局要求各级城管执法机关,近期要对公共区域用水器具进行专项检查,预防“跑、冒、滴、漏”问题造成大面积结冰。

  【数说】

  截至目前,全市5776台(套)除雪车辆设备完成检修调试,选定积雪消纳站点89处、积雪循环利用点15处、划定融雪剂禁用区域293处,建立市级扫雪铲冰应急队伍2支。

  ■ 相关新闻

  水暖器材保修期要书面约定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昨日,市工商局、市消协发布消费提示,包括暖气片在内的水暖器材投诉将提前进入投诉高峰期,这类商品季节性强,消费者务必提前与经营者书面约定好保修期限。

  此前安装的暖气片、管道等水暖器材,只有到每年冬季暖气试水使用的时候才能发现问题。市工商局12315消费投诉举报中心负责人介绍,每年的11月多是水暖器材类商品的投诉高峰期。

  市工商局特别提醒消费者,由于水暖器材此类商品季节性强,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可能引发较大金额的财产损失,因此消费者最好选择正规的销售商及正规品牌。尤其是一定要与经营者书面约定保修期限,并保留好购买凭证,以便投诉时出示证据。如发现水暖器材出现漏水等质量问题,一定尽快与经营者联系进行报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