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门头沟6公办敬老院换新锅炉

门头沟慈善协会开展“慈善助老送温暖”,争取明年为其他3家公办院换新锅炉

2012年11月0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慈善协会工作人员现场监督锅炉安装。通讯员 刘军勇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几天前,刚刚换上新型节能环保锅炉的门头沟永定敬老院已经烧起了暖气。这是门头沟区慈善协会开展的“慈善助老送温暖”活动,帮助贫困山区公办敬老院改造锅炉,让住在这里的老人们温暖过冬。

  新型环保炉省煤不污染

  老人们大多怕冷,敬老院一般都会提前温起锅炉。不过,此前敬老院里的锅炉年久损耗,老化得比较厉害,供暖效果一般,而且这些锅炉的烟囱出口都在地上,造成环境污染。

  门头沟区慈善协会实地调查摸底后,着手为辖区敬老院更换锅炉,目前已先后为王平、龙泉、永定、雁翅镇等6家公办敬老院换上了新型节能环保锅炉。这种新型节能环保锅炉不仅节省燃煤,而且出烟口设在地下,不会对空气造成污染。区慈善协会还专门在锅炉安装的时候到现场监督,保证安装质量完全没问题。

  燃煤量降三成省10余万

  新锅炉已试运行两三天,永定敬老院院长王堂林说,新锅炉连一般的木板废料也可以放到里面烧,“燃煤使用量降低了30%,费用节省10余万元,而且敬老院4000平方米的面积没有一点死角,全部达到供暖要求”。

  对新烧起来的锅炉,80岁的师广淑大妈的感觉是“舒服”,“我们有福,慈善协会想得周到,办了一件大实事”。

  据介绍,门头沟辖区共有9家公办敬老院。门头沟区慈善协会秘书长王曙华表示,计划尽快争取到资金,明年年内为其他3家公办敬老院全部更换成节能环保锅炉,让老人们能更暖和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