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叙政府军加强空袭反对派

反对派在多地继续攻势

2012年11月0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叙利亚政府军1日加强针对反对派据点的空中打击,反对派不甘示弱,在伊德利卜省等多地继续攻势。

  叙战机频繁轰炸

  叙利亚政府军战机1日轰炸了首都大马士革郊区哈赖斯塔。反政府组织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1日说,战机在哈赖斯塔发起至少3轮轰炸。法新社说,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不少精锐人员现驻留哈赖斯塔。

  在大马士革哈杰尔艾斯沃德区,炮火声不时响起。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一枚炮弹落入哈杰尔艾斯沃德,击中一处体育中心,致伤多人。

  哈杰尔艾斯沃德是双方冲突要地之一。今年夏季以来,这里的政府军和反对派交火不绝于耳。另外,政府军还轰炸叙利亚北部伊德利卜省多地,这一省份多个城镇现为反对派控制。

  政府军本周以来加大空中打击力度。分析师认为,这是巴沙尔·阿萨德政权对反对派战果扩大的回应。

  双方阿勒颇交火

  政府军猛烈攻势未能阻止反对派地面进攻,双方继续在北部重镇阿勒颇激烈交火。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政府军10月31日夜炮击阿勒颇苏卡里区,这一组织没有说明双方伤亡情况。

  在伊德利卜省一条大马士革通往阿勒颇的南北要道上,反对派武装1日袭击3处检查站,打死28名政府军士兵,缴获或摧毁6辆政府军车辆。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5名反对派武装人员在袭击中丧生。武装人员袭击检查站不久后离开,因为叙利亚政府军通常很快跟进,轰炸反对派新获据点。

  俄警告西方国家

  就如何应对叙利亚危机,国际社会有分歧。美国等西方国家力主巴沙尔政府下台,而俄罗斯等不少国家反对外国干预,主张推动由叙利亚人主导的政治进程。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0月31日再次批评一些西方国家主张,警告如果一味谋求推翻巴沙尔政府,将令叙利亚“继续流血”。

  陈立希(新华社专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