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2:现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2:现场

学校来了大明星

2012年11月0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两个孩子与韩国歌手安七炫、f(x)组合成员宋茜互动摆Pose,成为现场记者抓拍的焦点。
孩子们穿着有明星签名的衣服等待上台表演。
粉丝守在学校门前,保安“严防死守”。
学校门口,一位村民伸头探望。

  时间:昨日8时至15时

  地点:昌平雨竹打工子弟学校

  场景:两韩国娱乐公司为学校设音乐教室,请明星教孩子们音乐和舞蹈

  “今天来的到底是什么明星?能瞅着吗?”

  刚过8点,昌平马池口镇白浮村热闹了起来。140多位头戴小红帽,胳膊系着红袖章的大爷大妈和治安人员,站到了各自的指定岗位上。“以前邓亚萍来过一次,这是村里第二次有明星来。”

  “这里不让进,绕道吧,今儿要搞活动,有明星来。”大爷大妈们的“铁面无私”,让不少到雨竹打工子弟学校接孩子放学的家长们“望而却步”。他们被拦在路口,只能向校门口张望。

  这一天,是学校梦想音乐教室正式启动的日子。

  这两天,韩国希杰娱乐公司联合韩国SM娱乐公司对学校进行旧校舍改造,为孩子们设立了一所K-POP梦想音乐教室,还把韩国歌手安七炫和f(x)组合成员宋茜请来,教孩子们音乐和舞蹈。

  《大长今》的音乐在学校上空飘起,学生们搬着小椅子坐在操场上。

  “恩结纳,那娃喊给,一色准,嫂总喊,洒郎得乐……”拿着根据韩语发音写的歌词,孩子们唱着韩文歌,还有10多个孩子跟着老师表演韩国劲舞。

  “我也不知道唱的是啥意思。”一名小男孩嘿嘿直笑,他只知道这歌的中文名字叫《希望》。

  活动结束了,明星要离开了,粉丝们举起了手中的标牌,村民们也垫起脚张望。

  “哟,上车了,看不上了。”随着一辆辆车的离开,白浮村又恢复了宁静。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王卡拉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秦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