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国产农心不致癌 进口产品仍召回

中国农心公司表示,国产农心21款方便面均过检测;将配合进口商召回韩国进口农心产品

2012年11月0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10月23日,韩国电视台报道称农心涉嫌含致癌苯并芘,涉及6款韩国产农心方便面。因此,中国消费者一直关心国产农心是否安全。昨日,中国农心公司表示,截至目前,公司送检的全线21款产品均未检出苯并芘。而上海市质监局公布的农心方便面风险监测结果也显示,上海农心食品有限公司的方便面产品没有致癌物。

  据介绍,上海市质监局对上海农心食品有限公司的风险监测,抽取了15批次调料包样品和3批次方便面成品,并在流通环节购买该企业生产的3批次方便面,监测参考《食品中污染物限量》中粮食和植物油“苯并芘”的限量值,未检出苯并芘。同时,中国农心公司还把产品送至深圳华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沈阳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全线21款产品,也未检出苯并芘。

  农心公司同时也表示,尽管所有地区的韩国进口农心产品抽检并未检出苯并芘成分,但为最大限度降低消费者的担忧与不安,中国农心仍将配合农心在华进口商实施召回,相关信息会适时向社会公布。

  ■ 相关新闻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公布了包括方便面、膨化食品、家用清洁剂等26类产品的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安徽盼盼食品公司“盼盼”牌艾比利薯片、上海斯麦尔日化厂“斯麦尔”高效洗洁精等一批消费者颇为熟悉的产品也上了黑榜。以下产品为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