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体育新闻·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体育新闻·要闻

阿尔滨出资近4亿元收购实德,包括为实德负担超过3亿元的债务

“连”合,只差签字

2012年11月0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大连讯 (记者赵宇)2012赛季中超联赛将于今日正式落下帷幕。大连实德队将在主场迎战贵州人和,这是实德队的告别演出,他们已基本上确定被阿尔滨收购,目前只差一纸合同。

  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蒸发”间接影响到了实德足球俱乐部。球队整个赛季几乎都是在飘摇中度过。据知情人士透露,实德俱乐部这几年欠债累累,总计超过了三亿人民币。此前就多次传出消息称,实德可能解散,或者被收购。

  就在上周,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否认了“同阿尔滨合并”的说法。现在看来,合并的确不存在,而是阿尔滨集团直接收购大连实德,但为了顾及对方的面子,只有将这一计划称之为“合并”。

  “应该说收购一事已经不可避免了,也正在运作当中。现在双方还差在纸上签字,这也需要一定的时间。”一位阿尔滨俱乐部高层在电话里肯定地对记者说。

  收购实德俱乐部的阿尔滨集团需要负担起实德俱乐部的债务。算上收购俱乐部,总共花销将近4亿人民币。在下个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大连将只有一支球队,但目前名字还未确定。可能继续叫“阿尔滨”,也有可能是“大连FC”,绝不会是实德,因为实德已彻底告别中国足坛。

  ■ 动向

  赵董今将观看实德比赛

  新京报大连讯 (记者赵宇)今日下午三点半,实德队将在金州体育场迎战贵州人和。虽然还没有正式接手球队,但赵明阳将出现在贵宾看台上,亲眼见证实德的告别战。

  由于大连当地没有太多适合举办中超联赛的球场,因此实德和阿尔滨共用金州体育场。可是,两个队以往基本上互不干涉,即使在德比战中碰面,两个队的管理层也基本上很少观看相互的比赛。

  可是,随着阿尔滨收购实德已成定局,赵明阳已被邀请前往金州体育场观看实德队的告别战。未来,实德队中有很多球员都将成为他投资球队的人员。

  “我们还真不清楚他会来看球,俱乐部也没有跟我们说。不管谁来,我们该怎么踢还怎么踢。”昨晚,一位实德队队员在电话里这样说。

  据这位队员介绍,实德俱乐部昨日下午特意开了一个动员会。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在动员会上告诉所有球员打好这场告别的战役,“一定要好好踢,争取胜利,也给支持我们的球迷一个好的结果。”林乐丰在会上说。不过对于球队的未来,林乐丰赛前没有跟队员们多谈。

  ■ 规划

  两支球队都得裁减球员

  新京报大连讯 (记者赵宇)从两支球队变成一支,势必会有人离开。不过如何遴选球员,也是阿尔滨俱乐部所面临的一个课题。

  目前实德和阿尔滨的一线球员都超过了二十人。一旦合并后,两支球队的人员都需要精简。“说实话,能不能留下我们决定不了,我们现在只能踢自己的球,将来怎么样那是俱乐部考虑的。”一名实德队队员告诉记者,他们也有这方面的心理准备,“但想要留下,还是实力说了算。”

  其实即便不合并,阿尔滨俱乐部新赛季也将会裁员,因为他们已着手准备引进于汉超、陈涛这样的强力国脚扩充实力。另外,乌塔卡、凯塔、罗申巴克这三名外援已确定留在队中,因此实德的外援想要留在新球队当中,显然有些困难。

  由于本赛季还未结束,阿尔滨还未制定新赛季目标。“如果这个赛季是第六,那么新赛季我们肯定需要比这个更好的成绩,这是毋庸置疑的。”一位阿尔滨高层对本报记者说。

  ■ 官方

  足协启动附加赛预案正在选赛场

  新京报大连讯 (记者赵宇)在实德被阿尔滨收购已成定局的情况下,足协也开始启动附加赛预案。目前足协已确定中超、中甲联赛附加赛不采取主客场制,一场定胜负,并且正在积极联络比赛场地。

  实德告别中国足坛之后,中超联赛将从原来的16支球队变成15支。为了保证明年中超联赛的完整性,足协必须让明年联赛的球队依然是16支。在不改变升降级原则的情况下,只能进行附加赛。

  根据中国足协规定,中超联赛附加赛将由今年联赛的倒数第二名和中甲联赛第三名进行附加赛,决定谁晋级中超;另外,今年中甲联赛的倒数第二名北京八喜队将同乙级联赛第三名争夺一个中甲名额,谁获胜谁明年继续征战中甲。

  联赛附加赛将在中立场地内进行,足协目前正在落实场地情况。另外,有人曾建议中国足协把附加赛也搞成主客场制,但足协并未给予肯定,“这种比赛应该在一个完全公平的环境下去踢。”一位足协负责人说。

  ■ 揭秘

  赵明阳2008年曾与实德谈合作

  新京报大连讯 (记者赵宇)作为阿尔滨集团董事长,赵明阳也是个球迷,他一直关心大连足球。早在2008年,他就曾同大连实德有过接触,当时双方谈的是冠名等合作。虽然谈判比较顺利,但由于种种原因没能成型。不过在不久的将来,他将成为大连足球的掌舵人。

  赵明阳在没投资阿尔滨之前,经常会到现场观看各种足球比赛。2008年,李明担任实德俱乐部总经理,赵明阳曾同李明就合作问题进行谈判。当时阿尔滨想冠名实德,双方接触得不错,但后来因为一些政策方面的原因,最终没能合作成功。

  2008年年底,李明从实德俱乐部辞职。在辞职的第二天,赵明阳就给李明打电话,希望两个人能够合作一起搞足球,哪怕是从青少年足球做起。结果经过两人努力,他们于2009年7月在大连市足协注册了阿尔滨足球俱乐部。阿尔滨队2010年参加乙级联赛,用了一年时间就获得乙级联赛冠军,冲甲成功。随后,阿尔滨又用一年时间冲上了中超联赛。

  NBA常规赛 热火VS尼克斯 8:00 CCTV-5

  NBA常规赛 快船VS湖人 10:30 CCTV-5

  中超收官战 国安VS恒大 15:30 BTV-6

  中超收官战 宏运VS申鑫 15:30 CCTV-5

  足球亚青赛 中国VS泰国 23:00 CCTV-5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