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地球周刊·天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地球周刊·天下
上一篇  下一篇

媒体评论

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韩国《中央日报》

  韩国将步日本后尘?

  日本的经济仍在“坠落”。东日本大震灾后虽然公共投资增加,但是民间的消费明显减少。

  日本“失去的20年”危机还在持续,看索尼、松下、夏普的国内工程关闭减员,甚至有的厂址被废止。日本经济走在摇摇欲坠边缘的原因是多样的,除了不动产和股市等泡沫的不断破裂,日本政界碰不到根源的“小手术”只会导致财政的继续萎靡。

  而这一切,都是如今韩国的反面教材。

  美国《纽约时报》

  军方的教训

  美国中情局前局长彼得雷乌斯婚外情丑闻在联邦调查局的邮件调查中曝光后,“涉案”关系者越来越多地浮出水面,美国驻阿富汗部队司令约翰·艾伦也牵扯其中,这一周对于彼得雷乌斯还有被卷入丑闻中来的人无异于是“地狱周”,丑闻导致了越来越严重的军人职业挫败感。

  这一事件可能推动五角大楼更严格地执行军方在性行为方面的标准,尤其是针对高级男性军官的行为准则。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

  加沙战术调整

  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展开大规模空中打击。以色列现在是以打击以加沙地带为据点的哈马斯保护以色列平民为理由投下数百枚炮弹,打击对方的火箭炮和武器窝藏点。但随着战争升级,这种战术逐渐会失去有效性。以色列必须调整对加沙地带的看法,不能继续来“硬”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