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下一篇

“2012年大熊猫守护使”全球招募行动获116万人报名

大熊猫守护使决出三强

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魏铭言)昨天,在全球116万报名选手中,经过近两个月的选拔,“2012年大熊猫守护使”全球招募行动,在成都决出三强。

  今年9月10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野生救援协会与“姚基金”共同启动“2012年全球招募成都熊猫守护使”活动,面向全球招募3名大熊猫保护推广志愿者,出任“成都大熊猫守护使”。该行动旨在吸引更多、更大范围的公众关注、支持大熊猫及濒危野生动物的保护。

  冠军办网站宣传大熊猫保护知识

  来自法国的31岁技术工程师杰罗姆·普伊以综合成绩“夺冠”,他与上海姑娘陈寅蓉和美国女孩梅丽莎·卡茨一起,成为被成都大熊猫基地授予聘书的“大熊猫全球守护使”。明年,他们将再来成都,与科学家探寻“城市熊猫族群”回归自然山野的最佳路径;之后,赴全球所有拥有大熊猫的国家和地区,展开“全球熊猫守护之旅”。

  杰罗姆·普伊并不善言谈,但他被其他选手们誉为大熊猫“专家”。参选“守护使”前,他就创办了一个宣传大熊猫保护知识的法文网站。来到成都训练备赛的20天里,他每天都要把与大熊猫的交流动态,看到、听到的与大熊猫相关信息、趣闻,放在网站首页,成功吸引到更多的点击浏览量。

  成都拟再用50年助大熊猫恢复野性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博士表示,希望通过全球征募大熊猫守护使的行动,号召更多人关爱大熊猫,关爱和大熊猫一样的濒危动物。

  张志和所在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过去50年里,曾为救护濒危的老、病、弱野生大熊猫对其进行迁地保护,目前,该基地已拥有114只圈养繁育大熊猫。为复壮野生大熊猫种群,通过保护大熊猫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和更多濒危动物,成都市计划,再用约50年的时间,帮助大熊猫恢复野性放归自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