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要闻
下一篇

胡锦涛习近平出席军委扩大会议;习近平指出,胡锦涛主动提出不担任军委主席职务,体现了高风亮节

胡锦涛:习近平担任军委主席非常合适

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前日,胡锦涛同志和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与出席中央军委扩大会议的新老军委领导合影。新华社记者 王建民 摄

  据新华社电 胡锦涛同志和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6日下午出席了在京召开的中央军委扩大会议。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老交替利于国家长治久安

  胡锦涛说,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已经胜利闭幕。这次中央全会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领导机构,决定了新一届中央军委组成人员,实现了党的总书记和中央军委主席的新老交替。这有利于党的事业继往开来,有利于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长远发展,有利于国家长治久安。

  胡锦涛指出,习近平同志是合格的党的总书记,也是合格的中央军委主席。他年轻时在军队工作过一段时间,在担任地方领导期间也参与了有关地方的军队工作。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后担任了中央军委副主席,直接参与军委工作。党中央决定由习近平同志担任军委主席,是非常合适的。习近平同志一定能够挑起中央军委主席的重担,团结带领军委班子履行好肩负的重大历史责任。

  十八届一中全会同意胡锦涛请求

  习近平指出,胡主席从党、国家、军队事业发展全局考虑,主动提出不再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职务。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尊重胡主席的意愿,同意了他的请求。胡主席作出这个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他对党、国家、军队事业发展全局的深邃思考,充分体现了他作为一位马克思主义政治家和战略家的高瞻远瞩、博大胸怀、高风亮节。

  习近平强调,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高度评价了胡主席为党和国家建立的卓越功勋。胡主席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党的十六大以来,胡主席紧紧依靠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战胜一系列严峻挑战,奋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进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为国家繁荣富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杰出贡献,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爱戴。他集中全党智慧创立了科学发展观。

  习近平强调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习近平强调,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保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关系我军性质和宗旨、关系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军队各项建设首位,使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在官兵思想中深深扎根,确保全军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指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