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北京新闻·时政
下一篇

孙文锴当选海淀区长

高票当选;承诺解决与群众利益相关的问题,强调加快中关村核心区建设

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 简历
作为一名拥有农学博士学位的学者型官员,此前孙文锴主要在高校、区县任职。2003年3月,孙文锴作为延庆县委引入的博士级领导干部,离开中国农业大学到延庆县工作。孙文锴在延庆县先后担任过延庆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副县长、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等职务。
孙文锴在延庆任职期间,延庆被评为国家级生态县,着力打造生态农业和旅游产业。他提出要整合乡域内的各项资源,把乡域内的资源串联起来,建成大景区。

  新京报讯 (记者蒋彦鑫)在海淀担任代区长半年之后,昨日,海淀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孙文锴高票当选海淀区区长。同时,海淀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100名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

  今年4月,海淀区和延庆县的主要领导职务调整,原海淀区长隋振江出任海淀区委书记,原延庆县委书记孙文锴任海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原市委副秘书长李志军出任延庆县委书记。

  在海淀履职6个多月后,昨日,当选海淀区长的孙文锴在讲话时,首先感谢各位代表的信任,他深知代表的信任代表了全区人民的重托。孙文锴承诺将不辜负重托,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坚持行政为民,听取群众呼声,关注群众疾苦,解决与群众利益相关的问题。他认为,自己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但将为海淀区建设成为全球有影响力的科技、文化中心而努力。

  在履职方面,孙文锴强调将依法行政,自觉遵守宪法,接受人大监督,执行人大决议、决定,接受代表监督批评,把依法行政贯穿到政府行政全过程。此外,他还将科学民主行政,团结带领政府班子成员,调动和发挥干部和群众积极性,规范决策程序,加快中关村核心区建设。

  孙文锴表示,坚持勤政廉政,以身作则,敢于负责,认真履职,严于律己,令行禁止,警钟长鸣。加快建设廉洁高效的服务型政府,树立廉洁透明高效的政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