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美小城审计员贪污5300万美元公款

购买豪宅名车,养400匹马;最高面临20年监禁

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美国审计员丽塔·克伦德维尔。

  日前,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小城迪克逊,工作了30年的资深审计员丽塔·克伦德维尔认罪,承认贪污5300万美元,用以支撑自己奢侈的生活。等待丽塔的将是最高20年的监禁。

  设秘密账户贪污20年

  丽塔今年59岁。据美国媒体报道,上周,丽塔因贪污和诈骗被当地法院判处有罪。

  检察官表示,在监管整个城市的金融运作期间,丽塔贪污公款,源源不断地存向一个秘密账户,这种行为持续了20年。

  丽塔利用贪污钱款,购买了不少豪宅和名车,还驯养了很多匹马。美国联邦调查局探员说:“丽塔的贪污手段很多。但是从我的观点看来,也不是特别复杂,只要多一点监督,她的罪行会被发现得更早。”

  对丽塔的审判进行得很顺利。审判结束后,她的律师保罗·冈奇亚诺表示:“丽塔承认了罪行,避免了冗长审判带来的政府钱财的浪费。”

  拍卖财产筹集740万

  丽塔很喜欢马,在她的个人网页上,一张她头戴牛仔帽牵着马匹的大照片被置顶。此前,美国执法部门花了好几个月,清算丽塔的财产。她的财产已经被拍卖了一批,筹集了740万美元,其中包括400匹马。一名参与拍卖的执法人员说:“我们已经卖掉了所有的马和设备,还有11辆汽车,包括一辆定制的豪华旅馆汽车。”

  除此之外,丽塔名下仍有数百万美元财产未来得及拍卖,包括庄园农场、一所佛罗里达州的房产和价值45万美元的珠宝。

  市长开会商量“分钱”

  伊利诺伊州律师盖瑞·沙皮罗表示,丽塔贪污案是“伊利诺伊州最严重的滥用公共基金的案件之一,希望此案能够对其他政府官员起到警告作用”。

  迪克逊市长詹姆斯·伯克将组织一次公开会议,讨论如何分配拍卖丽塔财产所获的钱财。伯克表示,丽塔贪污了5300万美元,将面临最高20年的刑期。

  迪克逊城居民大部分是中下层的中产阶级,在工厂或者农场内工作。美国前总统里根少年时期曾经在该城居住。(储信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