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经济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经济时评
上一篇  下一篇

常言道

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日本电子产品制造商索尼和松下都出现创纪录的亏损,因此惠誉评级将2家公司的长期信用评级下调至垃圾级,理由是电视机市场难以复苏。本月早些时候,惠誉已将夏普评级下调至垃圾级。

  据凤凰网

  短评:行业不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针对网上热议“广州城建退休领导李芸卿坐拥24套房产”一事,当事人“房婶”李芸卿表示目前自己只有6套房产,并否认自己是城建系统高官。据悉,她此前曾多次故意买有质量问题房产,然后通过上访等方式,给开发商施压,然后索赔。

  据《南方日报》

  短评:楼市“王海”?

  ●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21日在内部早餐会上突然宣布了三一迁往北京的决定——三一集团职能总部和各核心事业部将全部迁往北京市昌平区,长沙基地将仅保留泵送事业部。职能总部的搬迁被要求“两个月内全部完成”。三一的一位高管称,总部搬迁主要是出于国际化的需要。

  据《潇湘晨报》

  短评:“国际化”急了点。

  ●宗庆后在西澳投资乳业的逻辑是:澳大利亚每头奶牛一年产10吨牛奶,而中国每头奶牛是3吨。在澳建厂,生产一升鲜牛奶成本仅2元人民币,而在国内收购鲜奶每升超过3元。综合算下来,在澳生产的奶粉仍然比国产的要低。

  据《21世纪商业评论》

  短评:当成本优势也失去,国内产品提供商还有何竞争力?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热衷购买瑞士手表,但在名表高价幻象的背后,夹杂着炫耀、盲目消费的不良情绪,以及期待购表保值、增值的认识误区。据记者了解,某奢侈品牌名表,20年前年产量不到1万块,如今年产量达6万块;某在中国备受追捧的瑞士高端品牌年产量甚至超过百万块。厂商在产量上如此冲刺,不再稀有何言珍贵?何以实现手表保值、增值?

  据新华社电

  短评:典当行要多留神。

  栏目主持人:灰常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