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0:星期五周刊·故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20:星期五周刊·故事

模特芭芭拉介入引感情危机,全美音乐奖后复合

贾斯汀·比伯 Baby,我们能不能不分手(1)

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今年赛琳娜只现身颁奖典礼后的派对,两人牵手照被视为复合的信号。
去年全美音乐奖红毯上,比伯与赛琳娜大秀恩爱。

  爱过 “金童玉女”式的轰轰烈烈

  “妈妈让我关掉让人抑郁的音乐,放我的男孩贾斯汀·比伯的歌《One Time》。为什么他总能让我高兴的呢?”2009年11月7日,赛琳娜·戈麦斯的一条真情告白式的推特得到了贾斯汀·比伯的回复,一句简单的“谢谢”却是这对少男少女友情的开始。

  尚且稚嫩的贾斯汀在2009年接受电台TJ's Podcast访问时,被问及私人问题的时候仍然生性羞涩。谈及喜欢的好莱坞明星,他的答案是碧昂斯。在主持人指出“她比你大”后,贾斯汀说:“我觉得赛琳娜·戈麦斯很漂亮,但是我不喜欢她。”而这一口是心非回答被却主持人当场揭发。在遇到贾斯汀之前,自10岁被迪斯尼全球才艺计划发掘,赛琳娜已是人气颇旺的小明星。转眼次年春天,贾斯汀在遇到赛琳娜后在推特上感慨道:“美好的一天,Popcorn表演真棒!得赶上我的女孩Selena,能看到她真好,她总是很贴心。”于是,姐姐妹妹站起来,包括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在内的一群好友玩在一起。而在各种好朋友的怂恿下,这段友谊开始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几个月之后,两人的绯闻开始高频率地在各大媒体曝光。终于,2011年2月6日,这对“金童玉女”在加州圣塔莫尼卡的海边度假时,被拍到有亲密动作。在发现狗仔之后,贾斯汀与赛琳娜十指紧扣。于是,这段潜伏的“恋情”浮出水面,被公布于日光之下。

  接下来的剧情是各种场合的大秀恩爱。据《美国周刊》报道他们曾表示不想搞轰轰烈烈的恋情,只想像普通人一样平平淡淡相处。但事实上,两人却颇为高调,羡煞旁人。他穿和她一样的情侣衫,他陪她到动物园看寻找欢乐,他给她买价值人民币15万的香奈儿钻表,一起去加勒比海度假,一起过生日,一起出席颁奖礼,一起经历大风大浪。贾斯汀·比伯更是不止一次公开表示:赛琳娜是上帝给我的礼物!

  闹过 孩子气十足的感情危机

  这段“看上去很美”的恋情背后却有着普通情侣一样的问题。正值花样年华,两个人气偶像都处于自己的事业上升期。生活圈子的变化,和高密度的通告日程为贾斯汀和赛琳娜的感情布下了雷区。上周,据美国网站E! News报道,美国歌坛小天王贾斯汀·比伯与其女友赛琳娜·戈麦斯已经分手。此后,《人物》杂志确认了该消息。而知情人士透露:“赛琳娜和贾斯汀大约一周前就分手了,最近一次一起出现早在10月20日。满满的日程表是他们分手的最大原因,繁忙使得他们没有时间维系关系。赛琳娜对贾斯汀产生信任危机。虽然很不容易,还是选择了分手。”

  而这种略显官方的回答似乎并不具备说服力。有谣言称俩人此次分手是因为匈牙利超模芭芭拉·帕尔文(Barbara Palvin)的介入。贾斯汀·比伯与一群朋友在百老汇观看《狮子王》的演出时,这位“维多利亚秘密”19岁的模特也在现场,事后她还在推特上晒出了与比伯的合影,加上红心。

  有目击者称,音乐剧之后众人一道去CLUB继续嬉戏,二人动作颇为亲密。这一事件,极可能是赛琳娜醋意爆发的导火索。但是,显然芭芭拉根本没有做好准备去迎接突如其来的媒体轰炸。她非常迅速地澄清自己并没有介入贾斯汀的感情。而周二晚上,闹脾气的赛琳娜也在推特上“赌气式”地贴出她和英国演员葛利格·索金的合照。

  事实上,两人的确在为自己的未来奔波不停,无暇培养感情。贾斯汀正为自己的新专辑《Believe》四处巡演,出席各种颁奖礼;而赛琳娜也开始将自己的工作重心转向大银幕。从在威尼斯电影节亮相,搭档詹姆斯·弗兰科合作的《春假》(Spring Breakers)到2013年上映的与伊桑·霍克、保罗·弗里曼对戏的《Getaway》,赛琳娜为自己的演绎生涯找到了新的出口。如此看来,“聚少离多”也并非借口,为这对小情侣的感情也平添了几分悬念。

  复合过 久经考验的少男少女

  事发后,赛琳娜封锁了贾斯汀包括电话在内的全部联系方式,但仍在推特上关注着对方的动态。矢口否认分手传闻的贾斯汀见势不妙,当即作出行动,试图挽回女友。当日,他还翻唱贾斯汀·汀布莱克在与小甜甜布兰妮分手后创作的《泪流成河》(Cry Me A River)。16日晚,赛琳娜与贾斯汀在一家名为Yamato的日本餐馆用餐。不想,两人再次闹崩,争吵不休,进入餐厅5分钟后便不欢而散,分头离去。10分钟后,出现在赛琳娜家门口的贾斯汀却吃了闭门羹和中指。

  当然,感情之事,若有一方陪上极大的耐心,很容易出现转机。连日来,贾斯汀不断以短讯攻势向塞琳娜要求复合,并承诺不再花心。为避免成为媒体焦点,赛琳娜仍然缺席了全美音乐颁奖礼。据TMZ报道,在全美奖的庆功宴上,贾斯汀牵手赛琳娜亮相,二人更被狗仔队拍摄到一同离开现场的图片,证实了闪电复合的传闻。贾斯汀当晚更是在赛琳娜家过夜,分手谣言不攻自破,也让粉丝们放松了一口气。这一场颇受媒体关注的分手戏也告一段落。当然,同样令人感慨的是九零后的做事效率以及其令人赞叹的执行力。

  “我要感谢我的母亲,尽管她有点年轻,但她很美丽,谢谢她一直对我的信任。还有我想对之前一直质疑我以及讨厌我的人说,我不会一两年就消失,我会一直留在这里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第40届全美音乐奖颁奖礼上贾斯汀真情告白的场面颇为动人。而如今,赛琳娜似乎应该被重新加进感谢名单,这个女孩接下来要陪他一起走的路,也许还很长。

  ■ 外力作用

  赛琳娜方面

  小天王的女友难做。自2010年12月与比伯传出绯闻以来,赛琳娜就面对来自贾斯汀歌迷的压力和考验,一场场的闹剧中,甚至有死亡威胁。疯狂的女粉丝曾给小甜心留言表示:“如果Selena使Justin Bieber伤心,我将会让她毁容。我会毫不留情地杀了她。”事后,她接受访问时首度承认了恋情,并表示体谅歌迷:“我以前也恨透了偶像的女友。我跟贾斯汀是很久的朋友,虽然他的歌迷骂我的话伤我很深,但我也有支持我的家人跟很棒的粉丝。”可见,要释怀并非易事。

  贾斯汀方面

  小天王在维护女友的同时,有时候也“自身难保”。他也曾被“亲子诉讼”缠身。2011年底,一位名为玛利亚·伊特(Mariah Yeater)的女歌迷坚持称:前一年的10月底获邀到贾斯汀·比伯的演唱会后台后与其发生关系,私生子已经三个月大,并要求其支付孩子的赡养费。故事的后来,该女子撤销诉讼,不了了之。而孩子气的贾斯汀在新专辑《Believe》中以《Maria》为题写了一首“复仇歌”,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和委屈,同时向所有人宣告自己的清白。

  C20-C21版撰文/古珺姝 特别致谢:顾剑(贾斯汀·比伯资深粉丝、广州媒体人)

  明星的情感事件,多逃不开恋情曝光、公开晒爱、聚少离多、猜忌吃醋、分手快乐的戏码。第三者是作料,若加上戏剧性的复合,即便套路狗血,无论是对粉丝还是看客来说,都算是皆大欢喜。继“暮光情侣”之后,新故事的主角变成了凭借一曲《Baby》唱遍大街小巷的18岁加拿大人气小天王贾斯汀·比伯,以及大他两岁的美国小甜心赛琳娜·戈麦斯。

  比伯在中国的资深粉丝顾剑告诉记者,近日他收到了上千条粉丝的私信,询问二人感情进展,关注度可见一斑。值得安慰的是,贾斯汀高唱“我们能不能不分手,亲爱的别走”,打动了赛琳娜。于是二人速战速决,以复合收场,一张全美音乐奖庆功派对的“牵手照”使得这场风波尘埃落定。

  (下转C21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