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小客车春节高速通行继续免费

各地将对收费站实施分级、车辆实施分类管理,加强对出行车辆预判

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汤旸)明年春节将继续实行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昨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各地在春节前要制定出台“高速路免费”具体管理办法和措施,并对收费站实施分级、车辆实施分类管理,加强公路出行信息服务等,以保障春节假期免费通行工作“做得更好,让出行者更满意。”

  各地将制定出应对措施

  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何建中表示,在国庆假期后,针对春节假期免费通行工作,又制定了多项具体措施。何建中介绍,春节之前,各地要制定出台相对完善和规范的管理办法和措施,包括收费站的交通组织、交通引导,标志、标牌的设置,以及收费站的交通指挥、服务保障、信息报送和传递等方面。

  此外,对收费站实施分级、车辆实施分类管理,做好交通疏导组织工作,合理有序地引导免费车辆快捷通行。继续实施快捷、通畅和高效的收费管理模式,由各省(区、市)根据路网规模和交通流量以及对节日期间出行车辆预判等因素自行确定。

  将加强发布出行信息

  针对春节假期,高速免费还将加强发布公路出行信息方面的服务。除引导公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包括出行以后选择相对合理的线路,尽量避开拥堵时段和拥堵线路。另一方面,还要印发安全行车指南。

  “从‘十一’黄金周运行情况来看,车辆剐蹭和碰擦事故也是导致拥堵的一个很重要原因。” 何建中说,因此加强安全行车指导和引导,倡导广大出行者文明驾车更有利于道路通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