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5: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5:体育新闻·赛场
上一篇  下一篇

以老迈老

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朗多和帕克的对决成为另一看点。

  昨日,马刺和凯尔特人这两支略显老化的球队相遇。最终凭借老将邓肯的稳定发挥,马刺客场以112比100迈过凯尔特人这道坎。而36岁的邓肯也在与同龄人加内特的准名人堂大前锋较量中,笑到最后。

  【对位】

  邓肯篮板是加内特5倍

  最后时刻,绿衫军一度将双方的分差缩小至6分。邓肯出手了,他在多年老对手加内特面前中投命中,让波士顿TD北岸花园陷入一片沉寂。两个伟大大前锋的对决,邓肯笑到最后。

  邓肯与加内特均生于1976年,生日相差不足一月。过去16个赛季,两人缠斗在一起的画面层出不穷。

  上赛季结束后,这一对同时代的伟大对手都陷入了退役的流言中。两人的决定出奇一致,均选择与球队续约3年。

  本赛季,两人都延续了一贯的水准。邓肯场均砍下18.2分10.4个篮板,加内特数据稍有下滑,不过场均仍能贡献15分7个篮板。此役,邓肯完胜加内特。邓肯砍下20分和15个篮板,而加内特只有14分3个篮板入账。

  邓肯的15个篮板球为赛季新高,比凯尔特人先发阵容抢下的全部篮板都多。他认为这是球队能够掌控局势的关键,“我们在保护篮板方面今天干得非常好。整个赛季,这都是我们的弱点。我们现在力争在这方面更加专注一些。”

  帕克对于邓肯关键时刻的中投则津津乐道,坦言已经记不清对方职业生涯进过多少这样的球了。“太多了,真是太多了。蒂姆(邓肯)整个职业生涯都是这么干的。”帕克说。

  【帅论】

  “邓加”两人互为镜子

  邓肯和加内特是一生的对手。两人年龄相仿,相继进入联盟。加内特于1995年以高中生的身份踏入联盟,而两年后邓肯以状元的身份被马刺挑中。职业生涯大部分时期,两人都在西部对阵,频繁交手。

  加内特转投东部后,两人交锋的次数变少,不过每一次对垒总能碰撞出火花。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和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观点一致,认为两位伟大大前锋互为镜子。

  波波维奇还在为邓肯上赛季无缘全明星赛而鸣不平。“其实,他上个赛季已经打得非常好了,以他的水平完全可入选全明星。(他上赛季错过全明星)是一个很大的错误,这对他有些缺乏尊重。”波波维奇说。

  谈到邓肯与加内特这对伟大对决时,波波维奇认为两人互为镜子。“他们照一下镜子,便能够看到对方了。这两个人都很会照料自己的身体。夏天,他们不会乱来,这是他们能够继续为球队做出贡献的基础。蒂姆一直都非常伟大,凯文(加内特)亦然。”波波维奇说。

  夏天,有传言加内特可能投奔马刺。加内特对此予以否认,称自己从未考虑加盟其他球队。里弗斯也认为这两个伟大大前锋非常相似,“他们都非常职业。尽管性格上有所差异,凯文性格外露,而蒂姆则更为内敛。但他们都意志顽强,非常无私,对于胜利有着相同的渴望。他们如此相似,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专题撰文  新京报记者 张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