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下一篇

女足今日下午对阵澳大利亚,必须取胜才能出线

郝伟想战术闭门看录像

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今日下午3时45分,女足将迎来东亚四强赛预选赛最后一战,对手是澳大利亚。对于中国女足来讲,只有战胜对手才能获得出线权。为了研究战胜对手办法,女足代理主教练郝伟缺席了球队昨日的训练,闭门研究对手录像。

  此前两场比赛,中国队都取得了胜利,积分和澳大利亚相同,但净胜球却远远落后于对手。最后一战,她们如果不能取胜,将无法获得参加明年夏天东亚四强赛的资格,对于中国女足来讲,这将会刷新最差战绩纪录。

  昨日下午4时,女足在深圳体育场外场进行赛前训练。由于前日刚刚进行完比赛,因此昨日的训练以恢复为主,队员们进行慢跑拉伸,然后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进行网式足球游戏。整堂训练课,都没见到女足代理主教练郝伟的身影。

  据女足内部人士介绍,郝伟没有跟随球队一起训练,是因为在房间里研究澳大利亚的比赛录像。此前接受采访时,郝伟就表示已经找到了战胜澳大利亚的办法,他也坚信球队可以在今日的比赛中战胜对手,获得出线权。“澳大利亚身体比我们强,力量足,所以我们得踢得简练一些,早出球。”女足国脚王珊珊说。

  ■ 老将

  浦玮希望队友团结起来

  女足处境艰难,她认为与成绩、投入有关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作为队中的老大姐,浦玮已跟随球队经历了两场比赛,她希望姑娘们能够在最后时刻团结起来,“击败澳大利亚是我们唯一的目标。”

  第一场比赛,中国以6比0大胜中国香港,取得了不错的开局。可是在第二场同中华台北的比赛中,中国队却只打进两球,没有捞足净胜球,以至于在同澳大利亚比赛时显得非常被动。

  “其实这样的结果也很正常,我们并不意外。”浦玮说,现在对于她们来讲,没必要考虑太多过去的比赛,“我们并不能一味看重净胜球,比赛还是应该以战胜对手为目标。只要我们能够战胜澳大利亚队,就不存在考虑净胜球的事了。”

  虽然浦玮一直在给队友们打气,但现在必须要面对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就是:中国队在实力上不如澳大利亚,前两场比赛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因此失败的可能性很大。“这些球员都是为2015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准备的,我既然在队中,就希望把自己过去的一些经验跟她们分享,这肯定会对他们有所帮助。”浦玮说。

  对于女足现在处于低谷的情况,浦玮也很心痛,“现在大家确实对女足关注度不高,这可能跟成绩不好有关,另外对于这个项目的投入,现在也不太够,这些东西还都需要慢慢去解决。”

  现在大家对女足关注度不高,这可能跟成绩不好有关,另外对于这个项目的投入,现在也不太够,这些东西还都需要慢慢去解决。——浦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