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北京新闻·时政
下一篇

CBD6栋待建高楼齐申请“长个”

最高拟长至405米,如调整方案通过将成为北京第二高楼,仅次于“中国尊”

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1

   Z2a地块待建楼效果图,拟由180米左右调整为242.75米。
2

Z3地块待建楼效果图,拟由160米调整为200米。
3

Z6地块待建楼效果图,拟由300米至350米调整为405米。
5

Z14地块待建楼效果图,有两栋塔楼,拟由150米至220米均调整为238米。
4

Z12地块待建楼效果图,拟由180米左右调整为269米。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未来将高楼林立的CBD核心区,最近有6栋高楼集体申请“长个”。

  昨日,市规划委公示了CBD核心区5个地块的规划设计调整方案并征求社会意见。5个地块的6栋高楼均申请提高建筑高度,其中最高的Z6地块,拟由300米至350米调整为405米。如果获得通过,将成为仅次于“中国尊”(500余米)的北京第二高楼。

  调整涉及Z2a、Z3、Z6、Z12、Z14地块

  位于东三环的CBD核心区正在建设中,未来这里将新增19座摩天高楼,吸引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国际金融机构等进驻。

  从2010年起,CBD核心区的10多个地块陆续入市交易。市规划委公示的信息显示,此次涉及调整的是Z2a、Z3、Z6、Z12、Z14地块。“中国尊”位于的Z15地块并没有在调整的公示名单中。

  公示的信息显示,这5个地块均申请调整规划设计方案的建筑高度。其中Z2a地块的建筑高度由180米左右调整为242.75米;Z3地块由160米调整为200米;Z12地块由180米左右调整为269米;Z14地块有两栋塔楼,建筑高度由150米至220米均调整为238米。

  这5个地块中最高的是Z6地块,调整后规划设计方案的建筑高度由300米至350米调整为405米。这意味着,如果获得通过,它将成为仅次于“中国尊”的北京第二高楼。据了解,Z6地块是被远洋地产、汇丰银行的联合体中标。

  方案仅调高建筑高度,未增加建筑规模

  对于此次CBD核心区的6栋高楼集体申请“长个”,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由于地块的中标单位在参考设计方案的基础上,对建筑设计方案进行了深化,因此提出了调整的要求。市规划委按照程序将其公示,在30天公示期中,社会各界可以提出建议和意见。

  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5个地块的规划设计方案调整中只是调高了建筑高度,并没有增加建筑规模,因此不会补收土地出让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