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明年平原地区计划造林35万亩

以乔木为主;主要安排在大兴、通州、顺义、房山、昌平和全市骨干廊道两侧

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5年建设100万亩森林”的要求,在今年完成25万亩平原造林任务后,北京2013年计划实施平原造林35万亩。昨日,市园林局局长主持召开会议,研究解决这些树“种在哪”的问题。

  今年全年平原造林可完成25.5万亩

  当前秋季造林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11月底将全面完成栽植任务,全市全年可完成25.5万亩。明年,平原地区造林的实施重点将主要安排在大兴、通州、顺义、房山、昌平5个区和全市骨干廊道两侧。

  根据规划,北京将优先加快推进南中轴森林公园、北中轴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以北等规划的楔形绿地建设,对城乡接合部50个重点村拆迁腾退地区进行绿化造林,在主要干线道路、河流两侧建设林地,形成多处大片森林、多条生态通风廊道。

  新增万亩以上规模城市森林10处以上

  重点实施六环路内地区和东郊生态公园、南中轴森林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延、燕化地区绿化等工程,上述地区造林要体现大规模、大尺度,成方连片、成带连网。此外,永定河、北运河、潮白河荒滩荒地,京密引水渠和南水北调干线两侧,京平和京开高速两侧等也是重点建设的绿色通道。

  明年造林将注重与现有林和2012年新造林的连接,进一步加宽主要廊道厚度、扩大楔形绿色空间绿量规模,新增万亩以上规模的城市森林10处以上,基本完成永定河两侧绿化建设任务。明年造林以乔木为主,多栽树,不再设计地灌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