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1:北京新闻·社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1:北京新闻·社区
下一篇

望京新地标 “约会熊猫见”

望京建“熊猫”地标,前期意见征集得票最低引争议;望京街道表示,选择“熊猫”因其易描述和指认

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望京京顺路与广顺南大街交叉路口,一座熊猫雕塑成为望京新地标。新京报记者 秦斌 摄
效果图

“荷漪涟涟”投票最高。

效果图
“三鱼映辉”投票居次。

  新京报讯 (记者卢漫)近日,望京地区新添一座“熊猫”地标,引发热议。有市民指出,该设计方案在由望京街道办发起的征集民意投票中,得票最少,最终入围,让人不解。也有人觉得,“熊猫”地标好辨认,并戏称为“约会地标”。

  望京街道办表示,确定该熊猫方案,是因为该方案更易描述和指认,更能发挥指路作用。

  4米高“熊猫”地标立街头

  昨日,这座“熊猫”地标的街头实景照片在网上流传,很快引起关注。

  该建筑位于京顺路与广顺南大街交叉路口,高约4米,形象为一大一小两只熊猫坐在石墩上,十分显眼。

  对于这座新地标,不少网友表示,熊猫形象与望京没什么关系,立于此处与周边环境也不协调。

  也有网友认为,“熊猫”形象易于辨识,“单身的约会又方便了,望京熊猫那见!”一名网友说。

  前期意见征集“熊猫”得票最低

  据了解,为了摘掉“迷城”的帽子,去年年底,望京街道已在阜通西大街西口建起新地标。今年4月,望京街道在望京网上发布了7幅新建地标效果图,向网友征集意见,并表示计划在辖区内再建三个指路地标。

  昨日,在望京网,有部分网友透露,“熊猫”方案得票最少,但最终选择了该方案,有网友认为,发起投票成了走形式。

  经查看,望京网上的这个“投票帖”,共8个方案可供选择。根据昨日14时许的投票结果显示,共有445人参与投票,而方案“可爱熊猫”获得44票,得票率为4.22%,在8个作品中得票率最低。得票率最高的前三名为“荷漪涟涟”、“三鱼映辉”和“象棋棋盘”。

  选定“熊猫”因形象易描述

  昨日,望京街道办宣传科科长廖女士介绍,“熊猫”方案是原7个方案基础上后加进去的,“放上去的时间比较晚,所以得票率低一些。”廖女士介绍,与前几个方案相比,该方案更易于描述,更能发挥指路作用。考虑到地标的指认性和描述性,最终确定了该方案。

  廖女士表示,算上“熊猫”地标,目前望京地区已有两座新地标,接下来还会再建几座地标,并会根据望京人的需求选定。

  ■ 链接

  望京“中国馆”地标入围“丑陋雕塑”

  去年年底,望京街道在阜通西大街西口建起一座高约18米、占地约百平方米的新地标,以方便居民出行和外来司机认路。这座地标造型类似世博中国馆,曾被网友称为“山寨”。

  今年8月,某门户网站发起的“2012年首届全国十大丑陋雕塑评选”中,望京新地标入围。截至昨日上午,该地标已获得255787票,在59个入选的雕塑中,得票较高。据悉,最终评选结果将于12月中旬揭晓。

  对此,望京街道办宣传科廖女士表示,“全国十大丑陋雕塑评选”是按雕塑的标准去评的,但望京新地标是为了方便大家指认,意义不同,“如果做一个很漂亮的雕塑放到那,但大家都不知道怎么描述,那它就没有地标的意义了。” 新京报记者 卢漫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