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
上一篇  下一篇

两名地质队员可可西里遇难

仍有一名队员失踪;3人均为80后,一名队员今年刚毕业

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一位参加搜救的工作人员介绍,失踪地点位于距离沱沱河西约190公里的豌豆湖附近,这里属青藏高原腹地无人区。

  新京报讯 (记者李宁)日前,北京地质研究所3名工作人员在可可西里进行地质调研时失踪。截至目前,已找到两名队员遗体,搜救组仍在寻找第三名队员。

  据北京市地质研究所所长王翊虹介绍,遇难队员家属已经赶赴搜救现场,遗体正在运往青海省格尔木。

  司机队员仍在搜救

  今年9月,北京市地质研究所的3名队员开始前往可可西里进行1:50000的地质填图工作,11月16日下午,3名队员没有按原计划返回营地,搜救工作随即展开。11月17日上午,搜救队在豌豆湖湖面上找到第一具遗体,11月23日下午,其车辆在豌豆湖底发现。“车里有一个人”,即第二具遗体。

  搜救人员介绍,三名队员有两人是23岁,另一名24岁。其中一人是今年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其中,“两个队员承担考察任务,另一个是司机。”现在未找到的,即为承担司机任务的队员。

  王翊虹称,目前解放军海军专业救援队已赶赴现场救援,当地公安、消防约30多人参加搜救。

  或行车湖面破冰

  搜救人员称,车已打捞上来,附近牧民也参加了搜救,“他们沿着湖寻找,陆地上也有工作人员在搜救,但水下搜救是重点。”据介绍,现在已经使用水下电视等设备。

  一位同在青海做地质调研的工作人员描述,现在青海湖附近的夜间气温约有-15℃,“沱沱河那边更低,约有-20℃。”

  这位工作人员推测,“沱沱河附近都是湖泊和沼泽,只有到冬天地面形成冻土后才能进去。可能是他们开车在湖面上走,湖面的冰破了。”但王翊虹未进一步透露原因。

  可可西里保护区一名保护站站长描述,“豌豆湖那儿很少有牧民,也没有手机信号,打电话要用卫星电话。”据了解,今年2月,陕西3名地质队员在可可西里考察时失踪,至今未找到遗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