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8:书评周刊·视觉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8:书评周刊·视觉

漫绘巴黎

2012年12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一只猫的巴黎晃悠》

作者:藤野优哉(日)

中信出版社2012年10月

定价:45.00元
凡尔赛大道 以地铁站入口的独特设计闻名的建筑家吉马德,也设计过很多公寓,这是16区的凡尔赛大道公寓,其采用的建筑曲线让人不由得惊叹。
红磨坊 1889年埃菲尔铁塔建成时,因康康舞闻名的红磨坊也开店了。19世纪后半叶至20世纪前半叶是全盛时期,这里成为著名的娱乐场所。
双叟咖啡馆 它位于左岸,圣杰曼德佩教堂前方不远处。这家咖啡馆与位置偏里点儿的花神咖啡馆都是萨特、波伏娃等哲学家、艺术家流连之所。
圣母院 由塞纳河左岸的多尼尔码头观看圣母院,可以看到哥特式建筑特有的矗立飞梁,还有高耸入云的尖塔,这种美丽与正面看到的景象完全不同。
可以实地考察的下水道 在7区阿尔玛桥边,有可以实地考察的下水道入口,那里与雨果笔下的“地下的另一个巴黎”一样:有指示牌,肮脏,没有人的身影。
罗丹美术馆 巴黎有很多利用艺术家的故居或画室等建成的小型美术馆,别具风情。这是位于7区的罗丹美术馆,庭院中一定会看到“思想者”。
大拱门(新凯旋门) 这是在1989年凯旋轴终点出现的高110米的门形建筑,位于拉德芳斯地区,是丹麦建筑家斯普雷·克尔森的作品。
从卢浮宫美术馆远眺 巴黎这种以灰色板镀锌钢铺成的楼顶,给人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这是从卢浮宫美术馆看到的希佛利大街上的建筑物楼顶景象。

  到巴黎学习绘画的日本人藤野优哉,在旅居巴黎的一年中,如同一只慵懒的猫,用大把的时间晃悠在巴黎的大街小巷,慢慢地领略这座城市的古老建筑、美丽街景,体验巴黎的慢生活,并用他手中的笔描绘下来,于是有了这本《一只猫的巴黎晃悠》。巴黎的惬意和闲适,高雅与市井,历史与现代,从这只“猫”的视角望去,一览无余。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